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蒋楼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讲专题党课

日期 : 2024-03-25
摘要
2024年3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蒋楼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博雅学院和后勤处的入党积极分子上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专题党课,此次党课在博雅学院报告厅进行。

2024年3月2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蒋楼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博雅学院和后勤处的入党积极分子上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专题党课,此次党课在博雅学院报告厅进行。 

图片1.png

蒋楼从“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入手,深入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他明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优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同时也是决定党的兴衰成败的关键因素。因此,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确保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保持党的团结统一和战斗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蒋楼通过生动的实例分析了“为什么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揭示了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的内在逻辑和深刻原因,强调了党在管党治党方面的决心和力度,以及管党治党的措施对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性。同时,他向大家介绍了党在经历革命性锻造的过程中,如何变得更加坚强有力,如何不断提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图片4.png

蒋楼阐述了“如何理解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自我革命”。他表示,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场伟大自我革命,不仅体现了我们党独特的政治品质,也展示了我们党坚定的决心和强大的行动力。在未来的征程中,我们将继续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智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障。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深刻认识到了党在管党治党方面的努力和成果,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建设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钱婷婷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