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张宗益等校领导会见华为成都研究所所长一行

日期 : 2019-04-15
摘要
2019年4月12日,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党委副书记王旭会见了到访的华为成都研究所所长肖宁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携手共进,推动民族通信信息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2019年4月12日,华为公司成都研究所所长肖宁一行来校访问,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党委副书记王旭在一大楼206会议室会见了客人。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协同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信息技术前瞻性和基础性合作研究、共同推进民族通信信息产业发展达成共识。

原华为成都研究所所长,现任华为消费者BG结构件采购认证部部长袁学文感谢重庆大学在其任职华为成都研究所所长期间予以华为公司的人才支持与技术支撑,并就华为公司的近况向在座领导作了简要汇报。袁学文认为,华为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通信设备制造企业,是民族高科技代表企业,在中美贸易战中,以技术创新引领科技发展,积极突破贸易壁垒,致力推动民族通信信息产业发展,为国争光。

图片1_副本.png

成都研究所所长肖宁感谢重庆大学多年以来向华为公司输送的大量优秀人才,肖宁提到,重庆大学“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和华为公司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精神相当契合;作为华为成都研究所新任所长,肖宁表示将带领华为成都研究所继续保持和重庆大学的紧密合作关系,并进一步深化在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和基础研究等领域的合作。

图片2_副本.png

张宗益对肖宁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张宗益指出,华为公司是非常优秀的民族企业代表,创新意识、创新技术走在世界前列。重庆大学正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积极推进信息学科群建设和新工科建设,希望加大与华为公司在信息技术前瞻性和系统性方面的战略合作,实现校企双赢,服务国家战略和地区经济发展;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希望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输送更多具有远大抱负、国际视野、创新精神的优秀人才。

据悉,近年来,学校与华为公司在人才培养、就业实习、校园招聘等方面取得长足的进步。2018年华为公司首次在我校招聘实习生,有30多名学生在暑期进入华为公司实习;2019届签约华为公司的毕业生达到183人,创历史新高;100多名学生赴成都参加华为公司开放日活动;2019年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我校参赛学生首次进入全国32强,将赴深圳总部参加决赛。

参加会见还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重庆代表处企业业务部部长李学成,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西南地区招聘总监范学森,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重庆代表处企业业务部客户经理曹宇,我校计算机学院教授陈超,就业中心主任张红春、副主任孙江林。

图片3_副本.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