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2017级举行保研分享会

日期 : 2020-06-16
摘要
2020年6月16日晚上,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2017级在学院楼报告厅举行了保研分享会。会议邀请2015级张轩诚学长、2016级朱鹤学长、马文超学长、吴侗雨学长、张智彬学长、周艺璇学姐等已保研的学长学姐进行分享,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党委副书记萧倩参加会议并讲话。

2020年6月16日晚上,大数据与软件学院本科2017级在学院楼报告厅举行了保研分享会。会议邀请2015级张轩诚学长、2016级朱鹤学长、马文超学长、吴侗雨学长、张智彬学长、周艺璇学姐等已保研的学长学姐进行分享,学院党委书记文俊浩、党委副书记萧倩参加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由学院本科2017级辅导员舒湛主持。

20200616-1-分享会现场.jpg

朱鹤以“保研:不打无准备的仗”进行了主题分享,对保研的常识、基本流程等进行了详细介绍,还重点分享信息获取渠道、北航与华东师范大学的机试区别以及它们的规则及准备方法。在提问环节上有三位同学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朱鹤都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20200616-2-朱鹤.jpg

马文超在朱鹤演讲内容的基础上讲解了关于保研流程的更多细节。他建议大家好好准备简历以及个人陈述,因为其关乎于老师的第一印象,希望大家如果有时间就培养好英语口语能力,在面试中保持乐观心态、从容面对。随后,马文超还介绍了一些专业面试技巧,并推荐大家共享信息,避免报名撞车,理智规划保研流程。

20200616-3-马文超.jpg

吴侗雨重点从保研的3个注意点出发:保研必须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40%、四级成绩要满425分、体育学分和英语学分要修满,并指出了夏令营需要裸绩加人品,九推看裸绩加综绩,提倡如果在竞赛科研有加分的情况下在九推之前不急着下定论,在九推的时候可以再冲一下更高的学校。最后,吴侗雨还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与导师讨论、聊天的技巧。

20200616-4-吴侗雨.jpg

张智彬是走支教保研路线,是我们学院近两年在支教保研方面比较优秀的学生。他主要介绍了一些支教保研的流程以及他在支教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分享完后,针对有同学提问支教保研的教学科目问题,张智彬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20200616-5-张智彬.jpg

周艺璇作为保研本校的优秀学生,介绍了如何联系本校老师、如何沟通、如何在剩余的时间里为研究生生活做有意义的准备。

20200616-6-周艺璇.jpg

15级直博清华的张轩诚以“明确目标、准备定位、大胆尝试、全力输出”分别展开详细的阐述,不仅向同学们介绍了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而且对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在保研之前如何清楚的认识自己,规划研究生方向,大胆尝试未知的事物,全力输出。

20200616-7-张轩诚.jpg

舒湛对前来分享的几位优秀学长学姐表示感谢,对保研的基本条件进行了再次强调。萧倩对学院资助学生出国境留学等奖励政策进行了介绍,鼓励更多的优秀学生积极申请出国境继续学生深造,也鼓励大家积极申请国内的知名高校。最后,文俊浩进行总结讲话。结合学院本科2016级目前的升学数据,他指出,同学们要立大志,即要积极申请去国外深造,又要大胆申请国内知名高校,并以实际的学生成长事例说明目标远大的重要性。

202006162-8-文老师.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