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职就中心举办2021届选调生政策解读及备考经验分享会

日期 : 2020-06-24
摘要
6月24日下午,职就中心在A区主教学楼107室举办重庆大学“龙骨行动”之2021届选调生招录政策解读及备考经验分享会。

为进一步深化就业指导与服务,帮助我校2021届毕业生了解选调生招录工作政策,提前做好报考准备,尽快进入备考状态,引导更多学生扎根基层,将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发展,职就中心于6月24日星期三下午在A区主教学楼107室举办重庆大学“龙骨行动”之2021届选调生招录政策解读及备考经验分享会。

图片1_副本1.png

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我校5名2020届选调生代表在毕业离校前为2021届学生送上政策解读和备考宝典,助力学弟学妹们投身基层,干事创业。130余名学生通过提前预约报名参与了线下的分享会,同学们在入场前检测体温,保持安全距离排队,佩戴口罩隔位就座,有序进出活动场地。同时,还有420余名学生通过腾讯会议和QQ群直播全程在线参与,共计55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2_副本1.png

重庆选调生代表、来自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的硕士研究生吴时鼎介绍了重庆市定向选调政策、选拔考试流程、形式和内容,着重解读了报名条件和专业要求等问题。

图片3_副本1.png

四川选调生代表、来自计算机学院的本科生谭鹏然介绍了四川省成都市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有关政策的同时,较为系统地分享了他对选调生工作与选调生职业发展的理解。 

图片4_副本1.png

广西选调生代表、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本科生王春晖结合个人经历对选调生备考日常积累进行了分享,他结合自己参加重庆市大学生公文写作技能竞赛并获得一等奖的实践经历,建议同学们重视日常积累,将所学所感所得迁移到申论写作的过程中去。 

图片5_副本1.png

陕西选调生代表、来自建筑城规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刘彤介绍了陕西定向选调的政策,招考流程等内容,分享了她在备考选调生时的心路历程。

图片6_副本1.png

贵州选调生代表、来自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的本科生沈鹏介绍了贵州省定向选调生政策和招录流程,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结构化面试的备考经验。

学长学姐们逐一解答了线上、线下同学提出的问题,勉励2021届的同学们把求学致知和服务人民结合起来,将个人发展与国家战略需求结合起来,到基层贡献智慧,奉献青春,希望更多重大学子能够加入选调生队伍,做新时代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