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城环学院举办出国留学指导讲座

日期 : 2017-10-27
摘要
2017年10月27日中午12:30分,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猛教授在第二综合楼306教室为城环学院2015级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出国留学指导讲座。

2017年10月27日中午12:30分,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猛教授在第二综合楼306教室为城环学院2015级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出国留学指导讲座。刘猛教授已经连续四年为学院有出国意向的同学提供帮助,他从自身经历出发,结合多年教学经验,为到场的几十名同学提供了详细实用的留学指导。


首先,刘猛教授点明了研究生教育和本科教育的区别。本科教育注重于专业技能的培养,研究生教育更注重思维方式的培养,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研究生阶段的科研更多是亲力亲为,不仅需要学会  解决技术问题,对与人沟通的能力也有很高要求。能够清楚的认识到这一点有助于同学们在准备研究生申请时对自己有清晰的定位,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

 接下来,刘猛教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英国大学的基本管理师资体系。通过对比中英大学管理体系上的区别,同学们对于中英文化差异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英国大学在教师的级别和评价体系上也与国内有很大区别,对于这些基本信息的了解对同学们选择导师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刘猛教授也给大家介绍了Thesis  d 和 Cause  d 两种研究生的区别,纠正部分同学的错误理解。

最后,刘猛教授为大家解答了具体申请学校过程常见的一些问题。刘猛教授为大家介绍了英国、美国、香港、澳大利亚这四个主要留学地区的知名院校,并对这些学校的重点研究方向、知名专业进行了简单介绍。同时,也和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出国留学的学长学姐反馈的经验。

本次讲座给有出国意向的同学提供了一个更好的了解相关信息的机会,为日后的申请指明方向,让同学们可以快速找准目标少走弯路。

 

文稿:潘思宇

摄影:潘思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