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空航天学院团委举办“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 2017-10-28
摘要
2017年10月28日,航空航天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2014级团支部召开了专题团日活动暨学风建设活动。此次“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暨学风建设活动分为“约会十九大”十九大报告学习、讨论和学风建设知识竟达两部分,活动由2014级李滕同学和班级团支书主持。

世界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24日胜利闭幕,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航空航天学院团委学生会根据校团委文件精神,于10月18日起,组织学院全体学生通过不同形式认真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认真阅读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10月28日航院团委学生会组织2014级团支部召开了专题团日活动暨学风建设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2016-2017学年争先创优优秀学生“标兵”提名者吴东同学。

此次“喜迎十九大 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暨学风建设活动分为“约会十九大”十九大报告学习、讨论和学风建设知识竟达两部分,活动由2014级李滕同学和班级团支书主持。

1.png

在“约会十九大”——十九大报告学习、讨论活动中,同学们再次回顾了十九大召开期间的难忘瞬间。来自重庆、四川、山东等十个省市的同学自由组队,选出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省市的文化、政策发展、当地特色以及对自己省市的看法、构建省市未来蓝图等。每位同学ppt演讲的时间为3-5分钟。同学们精神饱满,慷慨激昂地阐述了十八大以来自己家乡的变化,述说十九大报告将自己家乡带来的新机遇。

“看绵延大地锦绣文章,看奔流江河生机浩荡。五年奋进,看不完的中国精彩;百年目标,看不够的中国力量。”标兵提名者吴东同学用中央电视台“还看今朝”系列节目的形式生动地描绘了他的家乡四川这几年的发展历程。“这是一方火辣辣的热土,养育的是能闯能干的民风;这是一个物华天宝的盆地,汇聚的是为梦想打拼的正能量。”他用自身的经历诉说着十八大以来家乡的新变化,新成就,新发展。

2_副本.png       学风建设知识竞答环节采用抽签组队,同学们自由组队,每队5-6人,回答与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重要讲话”等相关的问题。整个知识竞答环节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在回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重要讲话”问题时,吴东同学回答道:“人民日报曾对青年这样说道:‘过往任何一个时代的年轻人,恐怕都没有像今天这样,从一出生开始,就具有令人称羡的国际化基因,这是现代中国在这代青年人身上打下的最鲜明的烙印’。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的结尾,再次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只有不忘自己身上的使命,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习上改正自己的缺点,积极面对学习上存在的问题。党员们也要发挥自身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推动学院学风建设。”

3_副本.png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已于10月24日胜利闭幕,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当代大学生,应积极关注国家大事,了解国家时事政策,实时跟进热点问题。

4.png

通过系列学习活动,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重要讲话,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更让同学们清楚了自身所肩负的历史使命,激励同学们通过认真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