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重庆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科普活动走进万州

—— 重庆市科普项目“音乐舞台表演及实践创新”课题走进万州
日期 : 2017-10-27
摘要
10月27号晚,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喻思言老师携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的学生以重庆市科普项目“音乐舞台表演及实践创新”这一课题走进重庆万州,在万州举行了中外古典声乐作品赏析音乐会,为万州市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表演。

10月27号晚,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喻思言老师携艺术学院音乐表演系的学生以重庆市科普活动项目“音乐舞台表演及实践创新”这一课题走进重庆万州,在万州举行了中外古典声乐作品赏析音乐会,为万州市民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表演。
       在长达近两小时的音乐会上,观众除了欣赏到了一些古典中外声乐作品以外,更通过喻思言老师对声乐歌曲的讲解而学到了很多音乐方面的知识。据了解本次音乐会上的演员,均由艺术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
       喻思言老师介绍,在他最近几年的教学中,他发现学生缺乏舞台经验、脱离舞台的现象愈发严重,在大学四年里学生除了考试和比赛以外,很少有同学能走出课堂走上舞台得到锻炼,学生的演出实战能力不容乐观。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是“重庆市社会科学普及基地”,正因为喻老师是科普活动的课题负责人,以及创新研究的成功申报,才有了本次在万州的音乐会演出。将课堂搬到舞台,给学生创造更多的学习声乐和表演的机会,让听众丰富更多音乐知识,是喻思言老师这几年声乐教学中的创新和发现,也是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科普项目基地的又一成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