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员干部教育与发展培训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17-10-26
摘要
2017年10月26日下午4点,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党员教育与发展培训会在学院教室5218召开。本次会议由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辉主要负责,主讲嘉宾是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党委组织员刘开兴。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2017级支部委员,2016级和2015级支部书记共计20余位学生党员干部参

2017年10月26日下午4点,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党员教育与发展培训会在学院5218教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辉主要负责,主讲嘉宾是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党委组织员刘开兴。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2017级支部委员,2016级和2015级支部书记共计20余位学生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1.jpg

会议伊始,刘开兴强调,国家越来越重视对党团整个队伍的建设问题。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党员日常管理监督,须将每名党员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紧接着就近期事件进行通告,同时提出了改进党建工作的相关举措,重点强调了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

2.jpg

刘开兴强调作为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党员工作,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首先,就发展党员的方针和原则方面,重点提出了“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党员发展方针以及自愿入党、个别吸收的原则,同时再次强调了党员干部们需认真制定年度发展党员计划和学期发展计划,保质保量发展党员,不搞突击发展的党员培训。然后,就发展计划的制定方面、重点指出了制定计划的时间以及对发展党员的时间节点,以确保党员的发展有条不紊。最后,强调了党员发展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即入党条件、入党申请书的内容与形式、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及考察等问题。

在会议尾声的互动交流环节,各支部委员就党的理论培训情况,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要求进行了交流。

3.jpg

通过这次培训,我们的党员干部对自己的职责任务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增强了认真积极的准备与开展党员发展工作的意识。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