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最美夕阳红

—— 重庆大学郭明义爱心团队马克思主义学院分队举办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
日期 : 2017-10-25
摘要
为弘扬我国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展现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的青春风采,进一步发挥市民学校作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宣传教育主阵地的作用,10月25日下午,重庆大学郭明义爱心团队马克思主义学院分队到汉渝路社区养老服务站开展了“最美夕阳红”重阳节系列活动。

值此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我国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展现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的青春风采,进一步发挥市民学校作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宣传教育主阵地的作用,10月25日下午,重庆大学郭明义爱心团队马克思主义学院分队开展了“最美夕阳红”重阳节系列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部分学生来到汉渝路社区养老服务站为社区老年人和社区困难老党员提供志愿服务。

一首“高举党的伟大旗帜——歌颂祖国”的深情朗诵拉开了志愿者活动的帷幕,朗诵结束后,各位老人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慈祥的笑容。随后,同学们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展起志愿服务工作:有的负责现场引导、秩序维持等工作;有的与老人们谈天,并介绍党的十九大召开情况;有的协助医生,帮助老人体检;有的帮助老人整理衣物。在同学们的热情宣讲下,老人们谈心勃勃、意犹未尽,有的还穿上美丽的衣服,在我们的镜头下,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同学们为老人表演朗诵_副本.jpg

志愿者正在为老人们表演朗诵

 

QQ图片20171026105109_副本.jpg

志愿者正在和老人们聊天

 志愿同学正在给老人宣讲_副本.jpg

志愿者为老人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同学帮助老人穿上拍照衣服_副本.jpg

志愿同学帮助老人整理衣服_副本.jpg

志愿者们帮助老人穿上美丽的衣服

 

IMG_1397_副本.jpg

同学们给老人做医疗服务_副本.jpg

志愿者们张贴健康宣传报,并协助医生帮助老人体检

 

全体合影留念_副本.jpg

全体志愿者合影留念

 

此次关爱老人志愿者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志愿者精神,同时发扬中国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风尚,向全校和社会展现了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的优良风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