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励行志愿者协会“善行100温暖行动”

日期 : 2017-11-04
摘要
2017年11月4日早上8点至傍晚6点,重庆大学励行志愿者协会于磁器口、三峡广场、观音桥和解放碑开展“善行100温暖活动”。本次活动口号为“为爱大作战,做孩子们的盖世英雄”。志愿者们将所筹集的善款全部捐赠爱心包裹,关爱贫困地区小学生。

2017年11月4日早上8点至傍晚6点,重庆大学励行志愿者协会于磁器口、三峡广场、观音桥和解放碑开展“善行100温暖活动”。本次活动口号为“为爱大作战,做孩子们的盖世英雄”。志愿者们将所筹集的善款全部捐赠爱心包裹,关爱贫困地区小学生。

为了顺利完成此次大型公益活动,励行志愿者协会于 10月19日至10月23日开展志愿者招募活动,并于10月24日完成招募任务。随后协会于11月2日下午进行志愿者培训。培训会上,主讲人给大家介绍了项目内容以及劝募技巧。

11月4日下午13点40分,11月4日下午批次的志愿者准时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东广场集中。经过简短的点名与分组后,各场地的志愿者分别前往志愿服务地。

1.jpg

下午3点40分,阳光正好,在观音桥中国邮政服务点的18位志愿者正有序地领取活动服装与其他物资。在志愿者们踏上今日的募捐之旅之前,小组负责人包敏详细地为志愿者们说明了今日活动的内容,并仔细叮嘱志愿者们劝募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本次活动采用宣传筹款双挑战的创新模式,参与志愿者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挑战宣传和筹款目标,志愿者们多采用一男一女的组合进行劝募。 

2.jpg

观音桥喷泉前,驻足观看喷泉表演的人群熙熙攘攘,志愿者们穿行在人群中,努力劝募。17级宋泽锦同学正向一位带着女儿的中年父亲介绍这次的善行100温暖活动。宋泽锦同学在一分钟内流畅地将活动梗概,捐赠方式以及爱心包裹物品一一道出。而夏先生在听取了宋泽锦同学的建议后对这个公益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不久,夏先生便使用支付宝线上购买了一个美术爱心包裹。 

3.jpg

夏先生透露,做公益活动能给自家的小朋友树立一个榜样,他希望自己的女儿能从小懂得帮助他人的道理。

下午5点30分,志愿者们全部返回观音桥中国邮政局,进行签退。 

4.jpg

经历漫长的一天,重庆四个公益体验站共筹得12600元,为此次漫长的活动开了一个好头。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频频露出了微笑。

“第一次参加这种志愿活动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有一定的难度。”17级陈文静同学说,“不过这也为我提供了一次与陌生人交流沟通的机会,我感到我在交流方面还需要一定的提升。下次还有这样有意义的志愿者活动的话,我还会积极参加的。”

此次活动将从11月4日持续到12月3日,共五个周的时间。励行志愿者协会将继续在官方QQ公众号等平台上进行宣传与新志愿者的招募,同时励行志愿者协会也将在后续的每个周末继续开展外出志愿活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