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举行“金秋杯”辩论大赛暨研究生辩论队选拔赛

日期 : 2017-11-01
摘要
2017年11月1日晚7点半,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辩论大赛决赛在管理工程楼317成功举行。进过初赛的激烈角逐,进入到决赛的共有两只队伍。本次大赛的辩论主题是:当今社会物质待遇是否能体现人才价值。其中正方的观点是当今社会物质待遇能体现人才价值,反方观点则是当今社会物质待遇不能体现人才

2017年11月1日晚7点半,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金秋杯”辩论大赛决赛在管理工程楼317成功举行。进过初赛的激烈角逐,进入到决赛的共有两只队伍。本次大赛的辩论主题是:当今社会物质待遇是否能体现人才价值。其中正方的观点是当今社会物质待遇能体现人才价值,反方观点则是当今社会物质待遇不能体现人才价值。

原图1.jpg

本次大赛的比赛流程由开篇立论,两轮盘问(第一轮盘问由二辩盘问一辩,第二轮盘问由三辩盘问二辩),自由辩论和结辩五个环节组成。

大赛伊始,在主席的引导下,双方队员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之后双方一辩进行立论。正方一辩首先发言,其观点主要在于物质待遇对于人才价值体现具有的客观性和普适性,观点清晰,论证翔实。反方一辩则认为物质待遇是人才价值体现时的附属品,人才价值的体现不应由物质待遇来衡量,其观点也极具说服力。之后进入盘问环节,双方队员针锋相对,抓住对方立论中的逻辑瑕疵进行了一系列的盘问。随后进入了最为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队员亮出唇枪舌剑,针对辩题互有攻守,你来我往,双方一度胶着不下,难分胜负。最后,由四辩进行了结辩,本场比赛才告一段落

原图2.jpg

在评委进点评环节,在肯定双方队员精彩表现的同时,也为选手们提出了一些建议,比如在自由辩论环节应更加注意时间把控,在结辩环节,应该将双方表现都进行总结等问题。最后,评委一致认为,正方在过程中表现更为优秀,他们姿态自信优雅,逻辑清晰,质询有力,也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随后,由评委为正方队员颁发了奖状,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原图3.jpg

本次大赛不仅提升了同学们对于辩论的兴趣,增强了大家对于辩论赛的了解,也是为即将举办的研究生辩论赛做了准备,进行了人才选拔和提前练兵。同时,我们也期待建管学子在即将到来的研究生辩论赛中勇夺佳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