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辩论队初战告捷

日期 : 2017-11-09
摘要
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为了展现同学们的辩论才华,辩出风采,赛出水平。2017年11月9日下午5点半,经管学院在A区八教201教室对阵建管学院进行了重庆大学第八届研究生辩论赛淘汰赛。

2017年11月9日下午5点半,研辩赛淘汰赛经管学院对阵建管学院在A区八教201教室展开,比赛最终以全场90分的高分胜出。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15级校辩论队成员侯思源、西南大学辩论队队长林铄冰和重庆师范大学辩论队成员李东晓担任评委,众多辩论爱好者观看了本次大赛。

下午5点20分,我院对建管院的淘汰赛开战在即。辩手们陆续到场进行签到,我院的持方是正方,即电子竞技具有传统体育相同的传导价值。在双方选手依次亮相后,随着工作人员按下计时器,我方一辩冯晶同学便沉着冷静地开始了她的三分钟陈述辩题时间。

1.jpg

接下来,反方二辩对我方一辩的陈词进行反驳,毫不示弱。我方辩手自然是丝毫没有露怯,非常强势地回应了对方抛出的问题。此时,我方略微呈现出领先优势。我方二辩王晨曦同学在面对对方三辩来势汹汹地驳问时,依然实现了完美反击,使我方的局势继续占领上风。随后,我方三辩的潘雨亭同学犹如“平地一声雷”对反方二辩展开猛烈攻势。在自由辩论环节,我方辩手更是争分托秒、字字珠玑,对方辩手的气焰显然被削弱许多,我方的胜局已经渐渐凸显。

2.jpg

最后,由双方四辩分别进行长达三分钟的结辩,我方四辩项猛同学乘胜追击,清晰有力地对整场观点进行系统总结,使我方的观点彻底站稳脚跟。随着我方四辩慷慨陈词的结束,本场淘汰赛也就宣告结束了。接下来便是现场观众提问以及评委评分环节。最终,我院以90分的高分晋级八进四比赛。

3.jpg

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阵阵现场掌声,但不鲜为人知的是在场下他们进行了无数次的模辩,经过了反复多次的练习,最终,才成就了他们此时的成果,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也感谢一直默默陪同并给予支持的师兄师姐们,因为他们,才有了这一场无与伦比的辩论赛。

随后,选手们又将投入到紧张的下一场比赛的筹备工作中去了,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在接下去的比赛中保持优势并取得理想的成绩。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