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启动学生党支部支委工作培训

日期 : 2017-11-10
摘要
11月10日下午2点半,经管学院党委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楼204举行了学生党支部支委的工作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晓浩出席并做了讲话。学院党委兼职组织员张伯建做了“聚焦新党章,不辱使命,做好党建工作”的专题培训。院纪委委员林军、院党委办公室柏洪等参加了培训活动。

继经管学院2017学年支委换届以后,为了细化规范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学院党建工作,提高学生支委的工作能力与业务水平,11月10日下午2点半,经管学院党委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楼204举行了学生党支部支委的工作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晓浩出席并做了讲话。学院党委兼职组织员张伯建做了“聚焦新党章,不辱使命,做好党建工作”的专题培训。院纪委委员林鉴军、院党委办公室柏洪等老师参加了培训活动。

图1_副本.jpg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袁晓浩发表讲话,袁书记在讲话中阐明了学生党支部是学院党组织的基层单位,是学生与党组织在思想上进行沟通的坚实桥梁,更是学院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贯彻落实的战斗堡垒和有力保障,强调了支委在基层党支部中的重要性,并对各支委以后的工作的提出了新要求。

图2_副本.jpg

然后,学院党委兼职组织员张伯建老师就《聚焦新党章,不辱使命,做好党建工作》展开支委工作培训。张老师结合党的十九大对党章所做的重要修改为大家一一做了梳理;随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着重讨论党支部具体落实发展党员工作的各项要求,梳理申请入党材料的准备。以学生党建工作的实际例子做了示范,强调支委在今后工作中要严格审查支部成员的入党动机,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最后,学生支委就本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张老师进行互动。

图3_副本.jpg 图4_副本.jpg

最后,院党委办公室柏洪老师,针对目前学生支部党建工作普遍存在的各方面问题进行了总结,就“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党组织生活”、“12371党员信息平台”等模块进行了详细的梳理与解答。至此,学生党支部支委培训工作顺利结束,经过2个小时的支委工作培训,各党支部委员更加明确了他们的工作职责和目标,为今后基层党组织建设活动的全面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