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弘扬党的优良作风 保持清正廉洁

——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一支部学习发展党员流程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7-11-09
摘要
2017.11.09下午4点半在D1336教室,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一支部召开学习《重庆大学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实施细则》第二章“发展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同志积极学习了发展党员流程和具体要求并落实了入党材料的填写。

2017年11月9日下午4点半在D1336教室,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一支部召开学习《重庆大学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实施细则》第二章“发展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同志积极学习了发展党员流程和具体要求并落实了入党材料的填写。

首先,会议由曾月劲同志主持召开,并通过PPT的形式具体向与会同志讲解了重庆大学发展党员流程和要求,同志们再认真听讲的同时也不时说出了自己的疑惑和不解,在大家的共同学习中解决相关疑惑并加深了对发展流程的理解,充分了解了入党的要求和流程可以有效的提高同志们入党的激情了并提高同志们的党性,对有效吸收党员有着重要的作用。参加本次组织生活的不仅有我们的正式党员,积极分子还有我们化学化工学院各班团支书前来积极学习入党流程。5.1.jpg

紧接着曾月劲同志带领同志们认真学习了《重庆大学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实施细则》第二章“发展党员”,通过学习,与会同志了解到发展党员的原则二级党组织和党支部应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把发展党员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落实各项要求。发展党员工作应当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有领导、有计划地进行;坚持入党自愿原则和个别吸收原则。同时申请人应该满十八周岁的中国公民,这是很多同志忽略的一个点。

5.2.jpg

在确定为积极分子后,积极分子应该参加相关培训并积极向党组织反映个人思想动态等情况,党支部每半年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一次考察,将考察情况记入《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考察登记簿》。二级党组织每年对入党积极分子队伍状况作一次分析。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措施改进。培养期满一年之后在提交各项材料并政审无问题的同志可以确定为发展对象进行进一步的发展,预备党员同样需要进行相应的培训和定期向党组织提交思想汇报同时参与到相关支部的组织生活,端正入党动机,同时通过党的组织生活、听取本人汇报、个别谈心、集中培训、实践锻炼等方式,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和考察。党支部每季度要讨论一次预备党员的考察情况,发现问题要及时同本人谈话。党支部每半年要将预备党员的考察情况如实填入《预备党员教育考察登记簿》。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具备党员条件的,应当按期转为正式党员,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

5.3.jpg

最后由曾月劲同志向与会的积极分子同志们讲解入党材料填写的注意事项等问题,并积极部署进一步发展的工作。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