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不忘初心 喜迎十九大

—— 记通信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第四次交流会
日期 : 2017-10-12
摘要
2017年10月12日,第六周星期四14:30,伴随着秋季小雨,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26教室召开了第四次入党积极分子交流会,大家相聚虎溪,分享近来学习所得,共同学习党的思想。

2017年10月12日,第六周星期四14:30,伴随着秋季小雨,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2016级入党积极分子在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326教室召开了第四次入党积极分子交流会,大家相聚虎溪,分享近来学习所得,共同学习党的思想。

DSC_0460_meitu_1.jpg

这次交流会,入党积极分子们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围绕党代会是什么、党自十八大以来取得的成就、喜迎十九大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班的张毅坤同志就“党代会是什么”这一问题向大家进行了详细讲解: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为中国共产党最高领导机关;每5年举行一次,由中央委员会召集;党代会职权是:讨论和决定重大问题;修改党章;选举中央委员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随后他简单向大家介绍了历次党代会的一些基本内容,包括……等。

DSC_0461_meitu_2.jpg

然后,通信工程4班的胡东同志向大家介绍了自十八大以来的重要会议,从十八届一中全会到十八届六中全会,我们从中了解国家近来一些重大的举措,并以《辉煌中国》纪录片为大家放映了祖国的一系列伟大成就,其中,最令同志们震撼的是纪录片导演的一句话:“比如,你可能知道中国的高铁里程世界第一,但你可能不知道这个第一超过了第二到第十名里程的总和,而且近六成是这五年建成的。你可能知道中国的港口很厉害,但你可能不知道世界呑吐量十大港口中中国占七席。你可能知道移动支付、共享单车、网购是一些外国朋友想带回家的中国特产,但你可能不知道这些便捷生活的背后是靠卫星导航系统、移动通讯系统、大数据运用系统等综合科技实力来支撑的。你可能知道这五年中国有了一系列科技突破,但你可能不知道实现这些突破的主力是平均30多岁的年轻人。像这样的成就我们片中会有很多,会让国人振奋提气。”众多同志感到无比自豪。最终,让全体同志都知道,原来在众多成就下,离不开一次次意义重大的会议。

DSC_0464_meitu_3.jpg

接下来,通信工程3班的普福根同志直奔本次交流会的主题,为大家讲解了十九大将会讨论的重要国事。首先,对十九大就行了简要介绍:“十九大,全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并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一个关键性会议。”而后,普福根同志详细介绍了十九大代表的产生流程:“四万里挑一,确保与会人员每一个都是最优人选”,并且重点讲解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详细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以来党取得的一系列成就,并强调“两个一百年”的目标一定能实现,号召我们不忘初心,永远跟随党的脚步。

 DSC_0469_meitu_5.jpg

最后,在主持人的组织下,全体同志进行了以十九大关键词为基本内容的小游戏,进一步了解十九大。

DSC_0471副本_meitu_6.jpg

今天还是个特别的日子,正直母校重庆大学88岁生日。全体积极分子在交流会中祝贺学校在9月21号入选全国双一流建设。今天的重大人,以工匠精神续写着科技兴国的新篇章。“最美野外科技工作者”获得者蒋兴良教授,为解决高压线路覆冰积雪的危害,在极端恶劣的野外环境下坚持电网外绝缘、覆冰与防冰减灾研究30余年,建起了世界首个野外自然覆冰试验基地,解决了西电东送、三峡工程、青藏铁路等输电难题,取得了巨大的经济社会效益,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而重大学子们也砥砺前行,无论是在竞赛还是科研中,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DSC_0483副本_meitu_7.jpg

最终,在愉快的氛围中,通信工程学院2016级本科生入党积极分子交流会圆满完成并合影留念。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