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赴同济大学出席卓越大学联盟思想政治理论实践教学研讨会

日期 : 2017-11-18
摘要
2017年11月16日至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徐鲲副院长和代礼忠老师赴同济大学观摩“使命与担当”社会实践与创新竞赛并出席卓越大学联盟思想政治理论实践教学研讨会。徐鲲副院长和代礼忠老师作为联盟高校重庆大学代表,分别作为颁奖嘉宾和竞赛评委,观摩了同济大学第三届“使命与担当”社会实践与创新竞赛”。

为了学习先进经验、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2017年11月16日至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徐鲲副院长和代礼忠老师赴同济大学观摩“使命与担当”社会实践与创新竞赛并出席卓越大学联盟思想政治理论实践教学研讨会。

11月17日下午,徐鲲副院长和代礼忠老师作为联盟高校重庆大学代表,分别作为颁奖嘉宾和竞赛评委,观摩了同济大学第三届“使命与担当”社会实践与创新竞赛”。

6DF117D03ACFEE8F10B3EF6C3DC754D9_副本.jpg

 “‘使命与担当’社会实践与创新竞赛”作为同济大学思想政治课实践教学的创新探索,力求使思政课的思想教育与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相结合,以面向本科生的4门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为基础,将“辩论赛”这一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入到竞赛中,辩题注重理论与重大现实问题相结合,注重世界观、认识论与方法论的结合,极大地激发了同济学子思考和表达的愿望,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响应。

11月18日,徐鲲副院长和代礼忠老师还参加了“卓越大学联盟思想政治课实践教学研讨会”,和其他联盟高校领导、教师代表一起围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相关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代礼忠老师在研讨会上介绍了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尤其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实践教学的基本做法和经验。徐鲲副院长介绍了重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提出了利用“卓越大学联盟”平台加强个联盟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联系与合作,共享联盟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相关优良资源,及时分享各联盟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改成功经验等建议。

79FDBF17E502156518797C143A5CCDC7_副本.jpg

参加这次竞赛观摩和研讨会的还有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联盟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

D80C476C7B83E600FD7CE75008EBBAD3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