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战到底” 知识竞赛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绽放火花

日期 : 2017-11-19
摘要
2017年11月1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战到底”知识竞赛在学院504室举行。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展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的风采,以“学”为乐,以“智”会友,并为即将到来的全校性“学站到底”知识竞赛选拔优秀参赛人员。

2017年11月19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战到底”知识竞赛在学院504室举行。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是让同学们以另一种方式体会知识的魅力,享受知识的乐趣,并通过此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展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的风采,以“学”为乐,以“智”会友,并为即将到来的全校性“学站到底”知识竞赛选拔优秀参赛人员。

主持人宣读规则_.jpg

主持人宣读活动规则

本次知识竞赛由两个战队组成,分别是研一战队和研二战队,共分为三个环节,题目涵盖社会科学、自然科学、人文艺术、体育、礼仪、校史、脑筋急转弯等方面,考查内容十分全面。第一环节为必答,每班必答所抽到题库的20道题,每题1分,答对即积分,每题限答一次,限时10秒,主要考查选手的综合能力必答环节。在本环节研一战队获胜。第二环节为抢答,共50道题,各班针对题目进行抢答,每答对一题,积2分,答错一题,对方积1分,每题限答一次,限时15秒,主要考查选手的专项能力。一进入抢答环节,同学们就热情高涨,争先恐后踊跃答题。第三轮挑战环节的题目难度较大,总计10道题,各班对题目进行抢答,答对一题,积5分,答错一题,对方积1分,每题限时20秒,考查选手的专项能力,同时兼顾其综合能力。随着题目难度的加大,各队都开始出现许多有趣的失误。现场的气氛随着比赛的进行渐渐地紧张起来,一阵阵欢呼,一声声叹息,掌声此起彼伏。

抢答现场_.jpg

抢答现场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研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尚杨为研一战队长颁发证书和奖品。赛后获胜同学表示,在接下来的全校知识竞赛中,将再接再厉,努力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马院学子的风采。

研一战队合影_.jpg

研一战队合影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