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由我校教授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长寿命混凝土制品关键材料及制备技术”项目近日启动

日期 : 2017-11-23
摘要
由重庆大学钱觉时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长寿命混凝土制品关键材料及制备技术”, 2017年11月23日在项目牵头单位武汉理工大学举行。重庆大学承担该项目课题三“制品用高性能混凝土材料设计与制备技术”的研究任务。

由重庆大学钱觉时教授担任项目负责人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长寿命混凝土制品关键材料及制备技术”, 2017年11月23日在项目牵头单位武汉理工大学举行。本项目由武汉理工大学牵头、重庆大学、江苏苏博特新材料有限公司、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共同申报并组织实施,全国24家单位参与,是国家科技部“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专项资助项目之一。重庆大学承担该项目课题三“制品用高性能混凝土材料设计与制备技术”的研究任务,课题三中的2个子课题由重庆大学负责。

图片1.jpg

项目启动会现场

科技部高技术中心蒋志君处长、项目专家组欧阳世翕教授、潘峰教授、颜碧兰教授、王培铭教授、马保国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曾春年教授,以及武汉理工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领导、其他专家、项目组成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由武汉理工大学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朱航主持。

图片2.jpg

蒋志君处长发言

项目启动会上,武汉理工大学曾春年副校长致欢迎辞,科技部高技术中心蒋志君处长代表科技部对项目启动发表讲话,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曾春年向项目咨询专家颁发证书。

图片3.jpg

重庆大学钱觉时教授汇报项目总体实施方案

接着召开了项目实施方案咨询审议会,会上钱觉时教授代表项目组向项目专家组汇报了项目总体实施方案,各课题负责人也分别汇报了各课题实施方案,其中我校王冲教授代表课题三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对本项目的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基础。

图片4.jpg

重庆大学王冲教授代表课题三汇报

项目启动会前,在重庆大学钱觉时教授主持下召开了项目组内部交流会,各课题与子课题负责人与财务助理认真学习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管理制度、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以确保项目运行的规范性。

图片6.jpg

重庆大学承担的课题三课题启动会

在项目启动会间隙,由重庆大学王冲教授组织、主持了重庆大学承担的课题三“制品用高性能混凝土材料设计与制备技术”的课题启动会,钱觉时教授介绍了课题三的立项背景,王冲教授对课题三的任务分工、技术指标进行了说明,刘芳副教授对课题三的财务工作与要求进行了布置,会议过程中围绕课题实施过程中的可能存在的问题与风险,及其可能的应对措施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5.jpg

项目启动会会后合影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