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习习近平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

—— 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一支部主题题党日活动
日期 : 2017-11-23
摘要
2017.11.23下午4点半在D1345教室,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一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同志积极学习并发表了个人观点了看法,通过讨论同志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最后由曾月劲主持与会积极分子规范入党材料。

 2017.11.23下午4点半在D1345教室,化学化工学院本科一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同志积极学习并发表了个人观点了看法,通过讨论同志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最后由曾月劲主持与会积极分子规范入党材料。61.jpg

本次会议由曾月劲同志主持召开,首先与会同志们通过观看一个小视频初步了解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我们了解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因此我们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对于为谁培养人,如何培养人这个问题,习近平总书记给出了明确的答案,我们的培养要同我国发展的现实目标和未来方向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四个为了更加深刻的说明了我们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我们的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要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不懈促进高校和谐稳定,要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四个坚持对高校如何培养人提出了明确的要求。62.jpg

在接下来的学习中与会同志通过仔细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这次的主题主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展开了积极地讨论。支部书记伍丽老师说道,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在这一块上我们一直都非常强调和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一代是国家未来的希望,承担着祖国伟大复兴的重担,因此青年一代要积极成为“有担当,有本领,有知识”的优秀青年,积极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作为双一流大学的学生,作为党组织的一份子,你们更加应该对自己有高要求,同时应该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对自己想要在大学这个平台成为什么样的人要有明确的认识并积极制定相应的目标和严格执行,积极利用学校各种平台和机会帮助自己成长,当我们每个人都能走好自己的路,都能让自己得到好的发展这也是在促进国家的发展,因为国家是由每个小的个体构成的,因此你们当前的任务就是在明确个人目标的前提下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虚度自己的大学时光。63.jpg

与会同志对伍丽同志的发言都深表同意也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任务和目标,刘鑫婷同志对于在大学中我们应该成为全才还是专才这一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与会的曾月劲同志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曾月劲同志看来,大学是一个学习的好地方,我们拥有各类学习资源和条件,在学习本专业知识的同时完全可以涉猎更多的知识,拓宽自己的视野和知识面,在她看来好好把当前的路走好,就是在为未来做准备,未来的路就不会太难,因此当前我们应该多利用课外时间多读书,先让自己沉淀下来,伍丽同志也说道,走什么样的路,成为什么样的人与自己个人的发展目标息息相关,与自己个人以后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息息相关,因此你们当前的任务还是应该明确自己的想法并坚定地走自己想走的路。与会的李磊同志也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他说道“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对当代高校学生,党和人民充分信任、寄予厚望。”因此我们应该不负党的期望努力做好学生的本职工作。

最后,曾月劲同志仔细检查了与会同志们的入党材料并指出需要纠正的地方,同时提醒与会同志应该严肃对待入党,认真对待材料填写。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