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集思广益 冲出重围 重庆大学“赢在重大”班级挑战赛第二轮

日期 : 2017-11-25
摘要
11月25日至26日,由共青团重庆大学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学生会承办的第七届“赢在重大”班级挑战赛第二轮“密室逃脱”顺利进行。本环节响应活动主题“新视界•新视野”,用一间小小的教室和一些日常生活中不起眼的物件给同学们带来了全新的游戏体验,激发思维,调动热情,培养团队意识。

活动简述     

第七届“赢在重大”班级挑战赛第二轮“密室逃脱”化解由第一轮成功晋级的96个班级参加,每个班级派出6至10名同学进入随机分到的密室进行比赛。每场比赛持续45分钟,解码越快,分数越高,所有班级挑战结束,经汇总分数后,分数最高的前24个班级进入下一环节的较量。

活动回顾

准备环节——道具环保,布置细致    

主办方采用“绿色环保低成本”想法,用最简单普通的物件为同学们打造丰

富多彩的密室体验。活动道具朴素平常,一把剪刀、一颗磁铁、一卷胶带或是一个橡皮,可能就是通关的重要工具。易拉罐来自回收站,行李箱来自同学们的捐助,买来的密码箱将得到多次利用,旧报纸、废纸都能派上用场。

每场密室之前,工作人员会提前半小时到达指定密室进行布置。按照统一要求将物件藏起来或张贴出来,在黑板上写下线索,将道具摆放在相应的位置。为确保该环节的顺利进行,会多次检查确认,最后耐心等待各班进场。

比赛环节——内容丰富,氛围浓厚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有时需要在教室中寻找磁铁获取钥匙,或是在一串数字中寻找规律解得密码,还需要开阔思维大胆拼图,需要有广泛的知识储备,仔细回顾,能发现密室与生活常识、艺术品位等都有紧密联系,更是与历史、政治、理学、文学扯上关系。游戏中,哪怕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也隐藏着秘密,甚至是直接指向密码结果。

同学们享受其中,在教室里仔细搜索,不放过任何一处蛛丝马迹;在黑板上耐心演算,看着结果露出胜利的微笑;哪怕只是颜色、形状的区别,也不轻易放过;在遇到困难时,会切换角度,“若我是出题者我会怎么做”。他们想象力丰富,有着令出题人叹服的细致,善于联想,逻辑性严密,即便不断失误也一遍一遍重来地坚持下去。短短四十分钟里,同学们思维的火花在教室里碰撞,他们在这里收获小满足、小雀跃。

结语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经久久酝酿的“赢在重大”第二轮比赛“密室逃脱”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同学们留下阵阵的欢笑,填满青春的回忆,会是学生会延续活动的最大动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