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航空航天学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委员培训会

日期 : 2017-11-26
摘要
11月26日下午16:00,航空航天学院大学生心理委员培训在理科楼航空航天学院205会议室举行,学院各年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和心协干部共3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心理指导老师李相林主持。

为了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 11月26日下午16:00,航空航天学院大学生心理委员培训在理科楼航空航天学院205会议室举行,航空学院各年级各班班长、团支书、心理委员和心协干部共3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学院心理指导老师李相林主持。

1.jpg

李老师就学校及学院心理委员的工作内容进行了详尽阐述,并通过PPT,对心理委员的工作意义与职责、心理异常诊断、心理问题的处理等基础心理知识进行初步普及并推荐了相关的心理健康书籍和电影;对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诊断、大学生恋爱心理调适技巧等问题结合所查资料及自身经历进行生动讲述。培训期间, 老师还通过与同学之间的互动和同学与同学之间的互动来使心理委员们更深刻的了解一些关于心理方面的知识与处理方法。还针对2017级新生适应期的若干问题及调整进行讨论,并列举了若干压力管理及自我适应的方法。各班心理委员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对心理问题有了基础的了解,更懂得了心理委员一职肩负的责任。

2.jpg

本次心理委员培训活动,增强了心理委员们的心理健康有关知识,并加强了心理委员队伍建设,使心理委员更乐意为周围的同学服务,帮助学校及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并达到全面提升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目的。使心理委员充分认识保持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将引导同学们用乐观的态度接纳自我、以主动的姿态投入生活,学会自我调节,丰盈人生。

3.jpg

通过本次心理委员们的培训,了解了相关的心理健康知识,初步掌握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的表征和应对措施,掌握了自助助人的能力。通过培训更加进一步明确了他们的职责的重要性,对有效预防心理障碍的发生和实施危机干预起到积极作用。相信他们利用培训的相关知识,会进一步感染和带动身边的同学及朋友,会对心理健康能够有一个更加完善的认识,对推动学院学生心理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