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行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初赛

摘要
2017年11月28日,重庆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就业中心初赛在A区主教108室举行。就业中心《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创业管理》三个课程组共推荐5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初赛,最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刘畅老师获得参加校级比赛资格。

2017年11月28日下午,根据教务处《关于举办重庆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通知》文件要求,为在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牵头开设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创业管理》三个课程组中选拔优秀青年教师参加校级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就业中心特在A区主教108室举行了初赛,对各课程组推荐的参赛老师进行评审选拔。博雅学院党委书记曾佐伶、教务处通识教育办公室主任郑泓、《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组长陈兰、《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组组长奉飞、《创业管理》课程组资深讲师林鉴军,以及5位学生评委代表作为评委对参赛教师进行评分,三个课程组共推荐5位老师参加初赛,10余名上课教师到场观摩了比赛。

1.jpg

 就业中心副主任张红春介绍了评委及评分规则,作为三门课程组的总负责人,张红春回顾了课程组发展历程,对学校对就业中心通识课程的大力支持以及课程组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预祝各位老师在比赛中展示出最佳风采。

2.jpg

 根据抽签结果,5位参与初赛选拔的老师依次上台进行15分钟现场教学演示,并接受评委提问,评委根据老师们在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的表现进行综合评分,最后推荐一名老师参与校级比赛。《创业管理》课程组的王庆老师以“创业必备因素”为主题,通过和在场学生代表的互动交流,让听众主动地了解到创业的必备因素及它们的重要程度。来自《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组的符音老师选择了“简历”这一主题,围绕这一主题展开了讲解,符音老师课件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语言形态亲切,时间把握准确,受到评委的肯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刘畅老师以“兴趣的认知与探索”部分内容为教学演示主题,结合实例、深入浅出、风趣幽默,获得在场听众的阵阵笑声和掌声。

3.jpg

4.jpg

 

 

曾佐伶点评到,今天听了5位青年教师精心准备的教学演示,感到十分满意和欣慰,这次初赛不仅是选拔,更是课程组之间、老师之间的互相切磋与学习,青年教师要不断提升自我、积累经验、立德树人。

5.jpg

 经过2个多小时的比赛,最终刘畅老师以94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他将代表就业创业课程组参加“重庆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