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台湾中央大学来建管学院开展“海峡两岸建设管理研讨会”学术交流

日期 : 2017-11-27
摘要
2017年11月27日下午2点,在建管学院310会议室,台湾中央大学营管所所长谢定亚一行人与建管学院部分教授开展学术交流。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讲座主持人为建管学院院长刘贵文,建管学院党委书记严薇、副院长叶堃晖、教授向鹏成、徐波、叶晓甦、副教授潘晓丽、

2017年11月27日下午2点,在建管学院310会议室,台湾中央大学营管所所长谢定亚一行人与建管学院部分教授开展学术交流。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主办,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讲座主持人为建管学院院长刘贵文,建管学院党委书记严薇、副院长叶堃晖、教授向鹏成、徐波、叶晓甦、副教授潘晓丽、毛超、研究员洪竞科等出席了本次讲座。

首先,台湾中央大学教授杨智斌对台湾中央大学营管所做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营管所的教育目标是创新、专业、永续和领导,主要培养实用且研究学术的专业人才。他还介绍了营管所的沿革与特色、办学理念、主要研究领域、课程培养体系、课程地图、核心课程、特色课程、空间资源、师资力量和未来的发展方向。通过杨智斌细致的讲解,我们对台湾中央大学营管所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原图1.JPG

紧接着,刘贵文向台湾中央大学营管所介绍了重庆大学及建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指出,重大在近年来多次把握住了国家教育改革的机会,目前已入选“双一流”大学,并继续蓬勃发展。紧接着,刘贵文从师资队伍、专业设置、学院荣誉、就业概况、科学研究、咨政服务、交流合作七个方面对建管学院做了详细的介绍。

原图2.JPG

随后,双方部分代表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进行学术交流。建管学院教授叶堃晖从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竞争与竞争策略等领域介绍了相应的研究成果;台湾中央大学教授杨智斌做了主题为“台湾政府端与产业端BIM应用现状介绍”的报告;建管学院副教授毛超分享了“建筑工业化创新研究”的主题演讲;台湾中央大学教授王翰翔从劳务安全卫生管理、平民窟整合、工程设计纳入工安考量之可行性调查评估等方面做了详细的分析和讲解;建管学院研究员洪竞科从可持续建设领域汇报了个人研究成果。

原图3.JPG

原图4.JPG

原图5.JPG

最后,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讨论,在教师互访、本科生交流、学术研讨平台、联络平台的搭建等方面都交换了意见,在诸多方面达成了共识,为两校进一步的合作与发展奠定了基础。会议最后,与会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原图6.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