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狭路相逢勇者胜

—— 记计算机学院新生杯篮球赛决赛
日期 : 2017-12-02
摘要
冬日已至,同学们的心却是火热的。大家期待已久的“新生杯”篮球比赛最后两场对决于12月2日下午在梅园篮球场如期举行。

   冬日已至,同学们的心却是火热的。大家期待已久的“新生杯”篮球比赛最后两场对决于12月2日下午在梅园篮球场如期举行。

  14时整,16级计科1、2班和17级计科1、2班之间的季军争夺战正式拉开了序幕。

新生杯决赛.jpg

比赛一开始,17计科队员便主动出击,以矫健熟练的动作迅速传球,直逼篮板。尽管16级队员也不甘示弱,抵死防守,但终究以8分之差在上半场落后于16级队。下半场开始,17级队员并没有因高分领先而掉以轻心,而是相互配合,趁胜追击,比分于下半场不到十分钟就已是41:32。虽然此时16级队员处于下风,但他们并不畏惧气馁,而是越挫越勇,在团队的良好配合下采取反攻,每分必争,用精准的投篮技术把握每一次罚球机会,用一次次精彩的三分球赢得满堂喝彩。下半场结束,17级计科1、2班以63:60略胜,夺得季军。  

新生杯决赛2.jpg

16时整,16级计科3、4和16级计科5、6之间的冠军争夺赛正式开始。寒风嗖嗖阻挡不住同学们热情澎湃的心情,也阻挡不住队员们健步如飞的动作,一次次完美的上篮,一次次华丽的转身都引起全场尖叫。高高抛起的篮球点燃了本场篮球赛的激情,将观众情绪一次次带向高潮。双方同学抢球、断球、防守、进攻;严守硬对、激烈争夺、默契传球、完美配合,赢得了场下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声。尤其是进入下半场之后,计科3、4班的球员猛赶猛冲,将十一分的分差近乎追平。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一分钟不到的时间,将分差缩小到一分。但计科5、6班队员亦是卯足了劲,将这一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比赛结束,16级计科5、6班队员夺冠,3、4班同学略输一筹,拿到了亚军。

新生杯3.jpg

此次比赛十分精彩,四支队伍不仅打出了各自的技术含量,更是体现了个人的特色魅力以及团队合作的精神。没有团队的默契配合,就没有良好的技术发挥。这次比赛也真正展现了“奋力拼搏,不惧困难”“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良好的学院风采。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