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骆静利教授学术报告

作者 : 工程学部 吴瑶

日期 : 2017-11-30
摘要
2017年11月30日周四上午9点,应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504会议室举办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学术讲座,讲座嘉宾是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骆静利教授。

2017年11月30日周四上午9点,应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低品位能源利用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504会议室举办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学术讲座:“CO2 conversion using fuel cell as reactor for co-generating electricity and useful product”。讲座嘉宾是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骆静利教授。

骆静利1.jpg

骆静利教授长期从事电化学、燃料电池、能源材料和腐蚀控制等诸领域的研究,并应用电化学理论开发了新型燃料电池过程,应用电催化理论研制了多种新能源材料,研究和优化了能源转换和存储材料,在清洁能源和二氧化碳回收利用领域也正在取得显著的成果。她通过大家关注的全球变暖问题,引出对CO2的回收利用的重要性并着重介绍了利用导质子氧化物燃料电池将CO2和CH4转化为CO和H2,并通过采用Ni-Co/PBM双层结构和工程化阳极实现电池性能和二氧化碳转化效率大幅提高的工作。骆院士通过对比传统燃料电池,分析了两种新型电极结构在发电性能、产品转化率、稳定性和CO2残留等方面的优势,以及利用CO2转化为电能方面广阔的发展前景。

骆静利2.jpg

骆静利教授的报告细致生动,内容丰富,使各位参会师生都有很大的收获。报告结束后,多为师生积极踊跃的提问发言,骆静利教授就每个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并对同学们的积极思考给予了肯定与赞扬。

骆静利3.jpg

最后,李俊教授给骆静利教授颁发了重庆大学工程学部和动力工程学院制作的荣誉奖牌,并对她的教授的到访表示真挚的感谢,同时对骆静利教授在电化学能源转化领域做出的成绩表达了高度的赞扬。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