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摘要
为进一步完善心理健康工作“三级心理健康管理体系”,及时把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帮助班级心理委员增强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提高业务水平,2017年12月1日晚,UC联合学院在综合楼330会议室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为进一步完善心理健康工作“三级心理健康管理体系”,及时把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帮助班级心理委员增强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提高业务水平,2017年12月1日晚,UC联合学院在综合楼330会议室开展心理委员培训活动,学院心理健康协会成员、各在校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c1.png

培训以“自助·助人·互助 我们一起成长”为主题,2017级辅导员张琴老师从一个心理学小故事,引出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接着,张老师结合大量事例和理论知识,从心理健康的定义、心理委员的工作意义与职责、心理异常的诊断、心理问题的处理等方面向参训同学细心讲解,并勉励大家多多关注、帮助身边同学,注意观察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做到不隐瞒、不谎报。同学们纷纷结合自身的经历交流谈论,现场气氛活跃,达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c2.png

最后,张老师介绍了常见的心理求助问题的快速解答方法,向大家推荐了相关心理学书籍和电影。通过培训,心理委员们提高了对心理健康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职责和工作的重要性,初步掌握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的表征和应对措施,提高了自助助人的能力。心理委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真正做到“自助·助人·互助”,与同学们一起成长,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