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选派9名教师参加GCDF&BCF生涯规划师培训

日期 : 2017-12-08
摘要
12月4日-8日,由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与北森(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第217期GCDF&BCF生涯规划师双证培训在重庆市大学生创业实践孵化中心举行。为帮助学校就业工作人员掌握就业指导整套流程和方法,能够快速有效解决学生各种职业生涯规划问题,就业中心特选派9名教师参加培训。

2017年12月4日-8日,由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与北森(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第217期GCDF&BCF生涯规划师双证培训在重庆市大学生创业实践孵化中心举行。为帮助学校就业工作人员掌握就业指导整套流程和方法,能够快速有效解决学生各种职业生涯规划问题,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通过OA发文、教师自愿申请、学院审核报送,特选派9名一线辅导员及就业创业课程组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由北森生涯学院资深专业生涯咨询师和首席讲师李枢,全球职业规划师、全球生涯教练徐科主讲。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余跃为培训开班致辞,鼓励大家认真学习,将所学应用到以后工作中,惠及学生和学校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工作。

1_副本.jpg

来自重庆市各高校的48名学员分成六个小组,参加完成本次培训的学习任务。新颖的分组方式,团队建设形式都让学员们耳目一新,也让小组成员迅速熟悉,投入后续的学习中。

2_副本.jpg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生涯辅导的发展理论、助人技巧与程序、职业道德等内容。李枢老师将生涯理论发展的过程以及各自理论的核心内容,适用范围,优势弊端一一解析,让学员对本次学习的理论有了全面的认识,对以后实践过程有着深刻的指导意义。我校王欢和李大兴老师作为小组组长分别上台发言,分享理论学习成果。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徐科老师则以坚实的理论功底,熟练的实操技巧为所有学员展示了学以致用的全过程。将生涯辅导的助人程序与沟通技巧、正式评估与非正式评估、职业探索、实战案例分析等实践操作灵活应用,使学员加深对生涯辅导理论的理解,更好的掌握实践咨询的流程与技巧。

5_副本.jpg

6_副本.jpg

本次培训效果显著,参训教师反馈良好,同时对生涯规划理论和实践技巧的学习能够更好的帮助应对学生就业工作中的挑战,对辅助学生规划未来职业生涯大有裨益,借此提升对学生服务的工作能力,拓展服务范畴。

7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