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研一支部炬心主题党日活动

—— 支部书记讲党课暨民主评议会
日期 : 2017-12-15
摘要
2017年12月15日下午15时,机械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在主教A211开展机械一支部第七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暨民主评议会。本次活动由一支部书记崔学芳老师主持,机械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2017年12月15日下午15时,机械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在主教A211开展机械一支部第七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暨民主评议会。本次活动由一支部书记崔学芳老师主持,机械学院研究生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1.jpg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崔学芳老师以“贯彻十九大精神——新的里程碑”为主题,带领一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有关十九大精神的内容。从十九大代表的产生到十九大理论框架,从大会概况到大会主要议程,从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到强军之路,此次学习,全面而细致地向我们展示了十九大会议的主要内容及其精神内涵,全体党员在学习过程中系统、全面地把握了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精髓,做到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藉此激励全体党员自觉地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工作学习生活实际中。

图片2.JPG

紧接着,由书记崔学芳老师主持,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会上,崔老师首先跟大家强调了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坚持每年一次的评议党员制度,是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党组织凝聚力的有效措施。她号召全体党员认真参加学习讨论,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评议活动不是走过场。本次评议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组长负责组织,每组由专人(由小组长指定)对会议内容进行记录,支委负责监督。评价要涉及优点、缺点和未来努力的目标三个部分,包括但不限于学习十九大、思想、工作、生活、学习等几个方向。具体流程为党员自评及党员互评。评议过程中,关于党章党史学习有待加强方面是大家存在的一个普遍问题,其它的问题包括自我规范意识不强、参加集体活动不够主动、对时事热点关注不敏感等等。针对这些问题,各位支部成员都进行了承诺,会有针对的改进,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图片3.jpg

接下来是对党支部、支部班子以及各支部成员的民主评议。一番讨论过后,支部成员们高度认可党支部书记崔学芳老师一学期来的工作态度以及成果,并且对支委提出了进一步丰富党组织生活形式等有效建议。评议结束后,支委许建波对测评表做了汇总。

图片4.JPG

只有认识到不足才有更大的动力去提高自己,通过此次民主评议会,支部成员们加强了对自我的认识,及时反思了自己的不足,并表达了改进的决心以及方案,起到了很好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效果。此次民主评议会议也加强了支部成员们的相互了解与学习,使支部更加团结向上,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更上一层楼。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