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成功举办

日期 : 2017-12-17
摘要
2017年12月17日上午8时,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艺术楼DYC310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同学们的口才和思辨能力,同时发掘辩论人才。

2017年12月17日上午8时,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园选拔赛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艺术楼DYC310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锻炼同学们的口才和思辨能力,同时发掘辩论人才。本次比赛参赛者为各学院的本科学生,并由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毛凌滢教授、潘龙明副教授、陈善英老师、王旭老师、梅玉华老师、卢桂华老师、李舟老师、华珺老师、李简云老师、邹远鹏老师担任评委。

 新闻稿.png

本次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场。初赛分组进行,每组各4位辩手。初赛完毕后,将优胜的8名选手打乱分组,重新安排比赛教室。进入决赛,辩手们就当下的社会问题进行了辩论,辩题包括“Does the house support the movement of labor worldwide?”等。辩论赛严格按照“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比赛流程进行,辩手们针锋相对,用英文引经据典,佐以新闻时政,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回答对方提出的要点时,选手们展开了更深层次的辩论,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辩手们精彩的反驳和一针见血的论点不时引起观众喝彩,评委们频频点头表示称赞。                         

 2.png

下午3时许,比赛进入尾声。经过评委打分,主持人宣布获胜一方为正方,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的大三同学刘星瑞成为本场的最佳辩手获得者。至此,本次辩论赛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