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光电工程学院召开2014级安全教育工作布置会

日期 : 2017-12-22
摘要
2017年12月22日下午,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2014级岁末年初安全教育工作布置会于a区主教学楼1212会议室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主要是光电工程学院本科2014级各班班长、学生助管,辅导员罗莎主持了本次会议。

2017年12月22日下午16时30分,重庆大学光电工程学院2014级岁末年初安全教育工作布置会于a区主教学楼1212会议室召开。参加此次会议的主要是光电工程学院本科2014级各班班长、学生助管,辅导员罗莎主持了本次会议。DSC_1084.jpg

岁末年初,圣诞节、元旦节将至,节日出行和大型文娱活动、集会增多,同时受低温雨雪冷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影响,诱发事故的因素增加,为确保学生度过平安,祥和,愉快的节日,会议伊始,罗莎老师对“关于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详细的传达和解读,紧接着,她对如何做好近阶段工作做出了一些具体的工作安排。

罗老师希望同学们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希望同学们对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防溺水、防意外伤害、防暴力侵害、防不良网贷陷阱、防流行性疾病、防自然灾害等方面的相关知识加深了解。同时,希望同学们在节日期间尽量留在校内,减少外出,尽量不要前往市内商圈人口密集区域,以免发生拥堵踩踏的安全事故。为消除隐患,学院也会彻底进行一次学生宿舍的安全检查,加强学生宿舍的安全管理,防止被盗和火灾等事件的发生,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清楚学生去向,并做好值班工作,致力于引导学生文明过节,健康过节。DSC_1099.jpg

此外,罗莎老师还就近期做出了一些具体的工作安排。他要求每个班需在12月25日到28日期间召开一次“我的2017年”主题班会,围绕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目前希望学院帮忙解决的困难、下学期个人目标,由全体同学进行个人报告。同时,在班上会,由班长将节日期间的请销假制度以及学院关于“两节三夜”期间的安全教育工作对本班同学进行通报,并做好同学们的请销假登记汇总。最后,做好考前诚信考试的教育工作。班会后,要求各个班级进行卫生大扫除及安全自查,以便迎接学院的安全检查,确保安全顺利离校。

DSC_1091.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