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迎初寒暖阳 送冬日温暖

—— 记化学化工学院青协“雷锋志愿行”活动
日期 : 2017-12-23
摘要
2017年12月23日星期六,为弘扬尊老的优秀传统文化,让退休教师感受到关怀与温暖,让学生更好理解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冬至看望离退休教师的“雷锋志愿行”活动。

2017年12月23日星期六,为弘扬尊老的优秀传统文化,让退休教师感受到关怀与温暖,让学生更好理解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化学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冬至看望离退休教师的“雷锋志愿行”活动。

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29名志愿者组成13队分别前往重庆大学新华村、柏树林、东村、重医附属青杠老年护养中心等地看望14名化院的退休老教师,在寒冷的冬日,给他们送去一份温暖。

1514103533563185.jpg

上午九点左右,志愿者队伍来到了王和悦老师和孟奠华老师所在的老年养护中心。到房间时,护工正在给孟老师梳头发,整理仪容。看到志愿者的到来,她高兴地拉着志愿者的手,说:“好久没见啦,谢谢你们来看我。”

在王老师房间,志愿者们同孟老师、王老师、刘老师初次见面。虽然三个老师都在一个中心,但由于行动不便也都很久没有见面。此次见面让三位老师都很开心,她们互相问候了对方的身体状况,聊了过去自己在重大的经历。老师们都是九十多岁的高龄,但精神头都很足。她们还嘱咐着志愿者们要多多锻炼,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1514103544290080.jpg

聊天之余,刘老师拿出手机给志愿者看她刚刚参加的一个活动的照片。虽然年事已高,手有些颤抖,但是刘老师对聊天工具微信的操作很熟练,还高兴地说自己平时都会跟儿子用微信来视频聊天。

 1514103551391612.jpg

在老年养护中心,每天老人们都会聚在一起唱歌。大家鼓着掌,唱着歌,场面其乐融融。各位老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开心的笑容。

同学们亲切地询问老教师们的身体状况以及生活情况,并嘱咐他们一定要保重身体。这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同学们有机会与退休教师们亲密接触,关心老师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更让老师们体会到来自学院、来自学生的关怀与祝福。

通过这次“雷锋志愿行”活动,志愿者们与老人交流谈心,温暖了老教师们的心,也展现了青年大学生回报社会的决心。这次的志愿活动使老师们受到了关怀,为他们平淡的生活带来了欢乐。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责任依旧持续。愿今后,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加入到这样的队伍中,敬老尊老,为当代青年树立有担当、有品德的良好形象。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