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Dr Yun Bai访问材料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日期 : 2017-12-25
摘要
2017年12月25日,英国伦敦大学学院Dr Yun Bai应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重庆大学工程学部邀请,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工程科学前沿学术讲座。

2017年12月25日上午10点,英国伦敦大学学院Dr Yun Bai应重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重庆大学工程学部邀请,在重庆大学B区材料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举行工程科学前沿学术讲座:“The Potential of Microwave Curing for Manufacturing Low-carbon Concrete”。

1.1.jpg

此次讲座Dr Yun Bai(Reader in Materials)先介绍了英国伦敦大学以及CEGE土工与材料学部‘先进与创新材料课题组”的概况。接着详细介绍了用于制造混凝土产品的智能微波系统。Dr Yun Bai使用该微波系统,研究了高掺量粉煤灰(HVFA)、碱激发粉煤灰(AAFA)两种低碳水泥的固化能力,结果表明在这两种体系中,热固化对于强度(特别是早期强度)的发展至关重要,使用微波系统可以缩短固化时间、控制固化温度从而明显降低能耗,并讨论了这种创新的微波技术在未来预制混凝土制造中的潜力。

1.2.jpg

Dr Yun Bai(Reader in Materials)的报告细致生动,内容丰富,使各位参会师生都有很大的收获。报告结束后,在自由提问环节,师生积极踊跃的提问发言,Dr Yun Bai就每个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并对同学们的积极思考给予了肯定与赞扬。

1.3.jpg

最后,杨长辉教授给Dr Yun Bai颁发了重庆大学工程学部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制作的荣誉奖牌,并对Dr Yun Bai的到访表示真诚的感谢,同时对Dr Yun Bai所做出的科研成果表达了高度的赞扬。

1.4.jpg

下午3点,在材料楼103会议室,Dr Yun Bai和建材系部分教授、青年老师以及部分博士研究生进行了学术交流。主要内容包括:青年教师基金撰写的经验交流;博士研究生课题方向的答疑和指导;以及部分硕士研究生出国经验 的分享。

1.5.jpg

此次交流会中,老师和同学们都畅所欲言,对目前所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解决了自身学习和工作中的难题。尤其是Dr Yun Bai分享给了大家独特的经验,并对目前本专业的发展给出了独到的见解。与会的全体人员都获益匪浅。

个人简介:Dr Yun Bai,(Reader in Materials),任职于英国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UCL)土木,环境与测绘工程系(Department of Civil, Environmental &Geomatic Engineering, CEGE),同时身兼CEGE土工与材料学部‘先进与创新材料课题组(Advanced & Innovative Materials (AIM) group)’负责人。Dr Yun Bai 在目前所就职的UCL成功打造了AIM研究中心— 此中心致力于推进以工业为导向、多学科的材料科学与工程研究,旨在为如今变化多端的社会与环境下工程师所面临的挑战提供最前沿的技术解决方案。本中心目前的研究课题包括:新型低碳&低能耗水泥基材料;先进复合材料;新型水泥&混凝土的流变学研究;混凝土结构的耐久性;结构健康监测;核废料固化。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