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 举行2017年度工作述职暨总结考评会

日期 : 2017-12-25
摘要
2017年12月25日,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举行了2017年度工作述职暨总结考评会。

2017年12月25日,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举行了2017年度工作述职暨总结考评会。为做好年度考核工作,就业中心根据重庆大学《关于开展2017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重大校【2017】383号文)文件就2017年度考核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认真总结2016年9月以来的工作实绩,并制作成PPT展示材料,在6-10分钟内做演示汇报。

考评会上,综合管理及就业指导科、市场拓展科、信息管理科工作人员分别围绕科室工作任务及个人岗位职责,系统回顾了一年半以来的工作。

过去的一年半,是就业中心单独成立以来非常重要、也非常关键的时期。这期间,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就业中心从原来的学生二舍搬入了主教学楼一楼。新落成的办公场地与学生及用人单位服务用房连成了一片,新增加了学生及用人单位急需的个体咨询室、团体辅导室、单位洽谈室、会议室等,大大改善了服务条件。同时,为了切实保障就业工作的开展,就业中心上下齐心,结合国家发展战略及学校工作要点,采取了一系列工作措施,稳定了毕业生就业率,着力调整就业结构,不断提升就业质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期间,就业中心共组织举办了2496场招聘会,接待来校用人单位5301家。经学校批准,首次组织了“就业市场拓展计划”,组织14支团队赴北上广深等10余地拜访50余家重点单位,积极参加全国各地人才交流合作洽谈会30余次,邀请13家在渝重点企业来校洽谈,宣传学校发展,推介我校毕业生,为学生赢取更多优质机会。就业市场各项工作的扎实推进,也为学校赢得了荣誉,重庆大学获评“就业最受欢迎奖”。

在毕业生就业管理过程中,坚持以制度为工作准则,强调规范化、精准化、人性化管理,准确编制、及时上报了2017届毕业生就业方案,确保10954名本、硕、博毕业生顺利派遣离校,实现就业管理过程无错漏、零投诉,得到上级主管机关的高度肯定。

在学生就业指导工作中,首次组织开展针对低年级学生的生涯体验周大型活动,在重庆市尚属先例,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生涯规划意识,引导同学们正确认知自我,探索世界,激发学习原动力,现场共1800余名学生到场参与。除此之外,继续组织开展第一、第二课堂就业指导活动,累计覆盖学生万余人。对参与活动的学生开展调研与反馈,全年共2800余名学生填写了活动调研问卷,95.05%的学生认为活动效果良好,学生满意。

考评会除了总结工作实绩,各科室工作人员还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想法,并与与会同志一同探讨。在研讨环节,张红春主任指出,大家要根据国家新形势、新动向,梳理好明年就业工作新导向,同时进一步改进学生信息化建设与管理,用人单位管理与服务等,切实为单位、学生、老师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就业中心应有的贡献。

此次考评会邀请了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原就业中心主任陈东到场参加。听完大家的述职汇报后,陈东部长表示,就业中心各科室之间团队意识高、服务意识好、协作精神强,在过去的一年半工作中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希望大家今后在张红春主任、孙江林副主任的带领下继续努力,开拓就业工作新局面。

考评会后,就业中心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考评工作进一步优化了大家“就业工作一盘棋”的意识,厘清了工作思路,让大家在个人岗位职责工作中进一步提升了就业工作整体观、大局观,加强了对其他业务口工作的理解程度,有助于提升本科室工作、个人岗位工作对于就业中心的贡献度,指明了今后工作方向。

考评会由就业中心副主任孙江林主持。

1_副本.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