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学生宣讲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第一次培训会顺利召开

作者 : 教务处 周艳林

日期 : 2018-01-03
摘要
2017年12月28日下午,重庆大学学生宣讲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第一次培训会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模块,学生宣讲团及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介绍、重庆大学资助政策介绍、优秀团队经验分享。本次培训会共进行了三场,合计有七百余名宣讲团队长参加本次培训会。

2017年12月28日下午,重庆大学学生宣讲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第一次培训会在虎溪校区图书馆1F-7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三个模块,即分别由重庆大学招生办周艳林、学工部李鼎鉴及王成红、往届十佳宣讲团学生代表带来的学生宣讲团及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介绍、重庆大学资助政策介绍、优秀团队经验分享。培训会旨在全方位的向新一届的宣讲团队伍讲解和介绍整个活动流程及其注意事项。本次培训会共进行了三场,合计有七百余名宣讲团队长参加本次培训会。

IMG_0392.JPG

会议第一项环节为学生宣讲团及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培训。招生办公室周老师分别从学生宣讲团是什么、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怎么做、当前重点工作及相关问题解答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她建议同学们要在提前做好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回母校宣讲,注意言行举止,充分展现重大学子风采,为学弟学妹加油打气。最后,着重强调在回校开展活动的过程中乘坐合法交通工具、勿单独行动,务必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IMG_0405.JPG

会议第二项环节为重庆大学资助政策介绍,学工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李鼎鉴老师及王成红老师到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对于学生的一系列资助政策,希望宣讲团的同学们能在回母校宣讲的过程中将重大资助政策带给中学学弟学妹以及中学母校老师。

IMG_2302.jpg

为使同学们能够对活动实践有进一步的了解,本次大会还邀请到往年参与学生宣讲团并获得校级荣誉的团队为大家分享了队伍的组建、活动策划及回校宣讲等经验。来自郑州一中的金灿、盘县二中的屠韵洁以及海南分会长羊智超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去年参与学生宣讲团的成功经验,如做好完整的事前准备工作、与高中进行充分的协调交流、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备案、与学弟学妹们的交流沟通以及答辩的相关事宜等。参与培训的大一新生周佳静表示,学长学姐们从具体实施的角度给了大家中肯务实的建议,他们细致入微的讲解,和对去年经历的描述,让大家从参与学生的角度对学生宣讲团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

盘县二中分队长屠韵洁.jpg

海南分会长羊智超.jpg

培训会在同学们有序的退场中告一段落,本次培训为学生宣讲团提供了具体详实的建议和指导。第二次培训会还将为同学们发放相应的宣传物资、招生政策及资助政策等文件。相信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学生宣讲团定将在社会实践舞台上,以重大的名义,倾青春之昂扬,奏奉献之华章,展示新时代重大人的英姿!

据悉重庆大学学生宣讲团成立于2015年,是以生源中学或地区为单位组建的,利用寒暑假回母校开展宣传实践活动的学生宣传队伍,具有专业性和稳定性的特点,各省宣讲团接受相应省份招生组(学院)指导,由招生办公室统筹。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学生宣讲团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寒假深入中学母校分享经验及推介重庆大学的社会实践活动,是重庆大学为新生社会实践准备的第一课,对于锻炼和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展示学生风采、服务中学、扩大学校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生宣讲团2015年招募2000人,组建361支队伍,赴全国开展400余场宣讲活动;2016年招募3000余人,组建425支团队,覆盖中学700余所,赴全国六百余所中学开展宣讲活动。2017年共招募近5000人,组建700余至队伍,覆盖中学1000余所。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