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城环学院举行青年教师座谈会

日期 : 2018-01-05
摘要
城环学院为了加快“双一流”建设,让青年教师在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2018年1月5日下午,在重庆大学城环学院在第三教学楼3318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高校青年教师的人才发展是学校发展的力量源泉,承载着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城环学院为了加快“双一流”建设,让青年教师在新时代有担当有作为,2018年1月5日下午,在重庆大学城环学院在第三教学楼3318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会议由城环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教授主持,城环学院20名青年教师参加座谈会。

1.jpg

蒲清平书记在会议开始强调了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他强调“高校的竞争最根本的是人才的竞争”,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重庆大学一直致力于创造条件,促进青年教师快速发展。结合张宗益校长在学院述职大会的讲话精神,激励青年教师坚持以卓越为灵魂,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传承重大精神,坚持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追求卓越,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标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在双一流建设中对标新标准、担当新使命、呈现新气象、激发新动力、贡献新作为。其次,通过分析学院近3年青年教师的发展概况,对青年教师队伍的蓬勃发展势头给予高度肯定。近3年来我院新进青年教师20余名,分析近3年来我院青年教师科研成果产出量,很多青年教师成果丰硕,李永财老师发表12篇SCI论文,累计影响因子44分, 2017年新进青年教师李蕾短短工作一年就发表2篇SCI,累计影响因子8.54分。青年教师陈猷鹏在2014年以来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22篇,合计影响因子80多分,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赵亮、洪丽璇、李蕾、陈一等青年教师立足学校“双一流”建设,聚焦科研与教学环境”、“学科考核评价指标体系”、“研究生招录与培养”、“交叉学科发展”、“国际学术会议”、“青年教师成长通道”、“青年教师科协平台搭建”、“人文关怀”等热点问题。青年教师们各抒己见,在提出问题的同时,结合国内外高校的成功案例以及个人工作经验,阐述了应对与解决的思考与建议。

图2.png

蒲清平书记针对青年教师的共性问题,做出回应,与青年教师们充分交流。青年教师们反映的客观问题,学院将尽力协调与解决,旨在为青年教师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鼓励青年教师们积极将想法付诸实践,特别在科研工作中要耐得住寂寞,潜心学术,做出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3.jpg

最后,蒲清平书记对青年教师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树立目标。青年教师要重视自己的肩上的责任与义务,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以国际、国内一流大学建设目标为自身目标,不断开拓进取。第二,团队合作。团队合作是取得重大成果的必由之路,进一步完善青年教师科协平台,促进青年教师们紧密联系、团队协作、交叉碰撞。第三,保持定力。静心做学术,为将来发展奠定基础。蒲清平提出,下学期将与每一位青年教师做单独交流,学院努力精准把握每位青年教师的发展诉求,不断整合资源,发挥平台与纽带作用,助力我院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青年教师提供“建家”服务。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