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冬日心语——走进蓝色星球”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 : 2018-01-03
摘要
2018年1月3日中午,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心理协会的18位志愿者带着大包小包的礼物,怀着满心的期待与热情,来到了融智特教中心。在这里,志愿者近距离接触了自闭症儿童,与他们进行交流沟通,为他们送去温暖。

2018年1月3日中午,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心理协会的18位志愿者带着大包小包的礼物,怀着满心的期待与热情,来到了融智特教中心。在这里,志愿者近距离接触了自闭症儿童,与他们进行交流沟通,为他们送去温暖。

在活动前期,志愿者进行了手工礼物和祝福的征集活动,号召热心同学积极参与,为孩子们制作了许多精美的小礼物,并留下了暖心真挚的祝福。这些都将化为冬日温暖的心语,一同被志愿者带到孩子们的身边。

IMG_0081.JPG

1月3日当天,在融智特教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志愿者见到了许多自闭症儿童。起初,孩子们对志愿者视而不见,也拒绝与志愿者进行交流。但在志愿者耐心的沟通与关爱下,部分自闭症儿童开始有所回应,与志愿者进行互动。志愿者分别陪同他们进行了训练课、故事课、游戏课以及文化课的学习,这些不一样的课堂,还有他们不一样的表现,深深触及了志愿者的心。在近距离的接触中,志愿者感受到他们相较于正常孩子更难以集中的注意力、难以捉摸的动作以及拒绝沟通带来的麻烦。当然,志愿者更看到了他们无比可爱的笑脸、紧紧攥住的温暖小手和偶尔流露出期待的明亮眼眸。孩子们与志愿者经过一段时间的熟悉后,开始进行游戏互动,有些能力强的孩子甚至可以与志愿者进行简单的沟通。令人惊喜的是,他们也会在一些训练中尝试着偷懒,也会凑在温柔的老师身边撒娇,也会渴望得到认可和表扬。尽管困于自己的世界,他们也没有放弃向外界探索,拥有着属于这个年龄的一份童心。

IMG_0064.JPG

智特教中心老师对志愿者们说道:“除了自身病症的影响外,自闭症儿童往往还会受到外界的歧视,这让他们本就曲折的人生之路更添几分艰难。这些星星的孩子需要的是更多的爱与陪伴,来帮助他们发现这个世界的美好,支持他们走出孤独的象牙塔。除了个人组织的志愿活动外,关爱自闭症儿童,更需要全社会的力量。”

IMG_0074.JPG

下午五点,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同学关注并了解自闭症儿童这个弱势群体,在帮助自闭症儿童的同时,也培养了当代大学生的耐心、爱心与责任心。志愿者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走进了自闭症儿童这个特殊的群体,感受到了他们的美好,同时更希望这些孤独的孩子能走出他们的小世界,看到外面的温暖阳光!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