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把课堂搬进大自然

—— —重大IT中心15建筑1班开展室外写生活动
日期 : 2016-03-09
摘要
为了使学生理解艺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同时培养学生敏锐的观察能力和对色彩的感受性,提高学生的绘画能力。2015年3月9日,重大IT中心15建筑装饰1班 同学们在中心朱玉婷老师和班主任汤文芳带带领学生们来到了大学城重师的后山上写生。

为了使学生理解艺术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同时培养学生敏锐的观察能力和对色彩的感受性,提高学生的绘画能力。2015年3月9日重大IT中心15建筑装饰1班 同学们在中心朱玉婷老师和班主任汤文芳带带领学生们来到了大学城重师的后山上写生。

 01_副本.jpg

一路上同学们被窗外的春色迷住了,内心早已按耐不住激动,因为这是一次在教室里无法感受到的美景,都想把内心的美用自己的画表达出来。到达目的地后朱老师先给同学们布置了今天写生的任务,讲解了大自然色彩的丰富,师法自然,面对同一棵树、同一朵花,不同的角度不同的时间,表现不一样,朱老师还强调了构图的一些技巧以及色彩的变化规律等,随后朱老师给同学们作个别指导,同学们再凝思慢作中不知不觉过了3小时,等到朱老师宣布下课时同学们还不忍离开。

 03_副本.jpg

最后在分享活动中,同学们一改往常的矜持,争先恐后的分享了今天在课堂上的收获和感悟。有的同学说今天的写生课让自己重新认识了透视在绘画中的重要性;有的同学说这次真正理解了光线对色彩的影响;有的同学说大自然的丰富让我构图时懂得了取舍;有的同学说学习了更多美的法则并运用到画画中······

 

通过这次外出写生,学生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美,并把平时学到的技巧表现在自己的绘画中,同时学生们对绘画有了更浓厚的兴趣,绘画水平有了更大的提高!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