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院两名2017级硕士研究生赴米兰理工大学学习一学期

日期 : 2018-02-26
摘要
2017-2018年第二学期伊始,我院两名2017级硕士研究生赵智航、康晨雨远赴意大利,在米兰理工大学报到。从2018年2月26日开始,他们将在米兰理工大学作为交换生学习一学期。

2017-2018年第二学期伊始,土木工程学院两名2017级硕士研究生赵智航、康晨雨远赴意大利,在米兰理工大学报到。从2018年2月26日开始,他们将在米兰理工大学作为交换生学习一学期。

图片1.png

 

土木工程学院与米兰理工大学交往深厚,一学期的交换生项目互免学费。而土木工程学院针对学生国际交流更是大力支持,在交换期间的学分转换、推免生学分计算、生活费资助等方面都有相关政策予以支持。此次前往米兰理工大学的两名同学均获得学院的资助,基本可涵盖此次一学期交换的所有费用。

图片3.png

 

两位学生抵达意大利,安顿好并进行了一周的学习之后,纷纷有所感悟。赵智航回顾了海上丝绸之路:“七百多年前,马可波罗作为文明的使者,沿着海上丝绸之路远涉重洋,来到中国,沟通了东西两大文明;如今,有幸得此良机,代表重大土木来到米兰理工交换,定当竭尽所能,求取科学真理,拓展国际视野,不负学校厚望。”康晨雨则更多地感受到了米兰理工大学的学术氛围:“感谢学院给我这次宝贵的交换机会,虽然时间不长,但是米兰理工浓郁的学术氛围和认真专研的同学们都感染着我,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学术道路上更加努力。同时,在重大的课程也为我打下基础,能很快的跟上国外的教学进度。相信这次交换会成为人生中一次宝贵的回忆。”

并为我们发回了米兰理工大学两个校区的照片及意大利地标建筑米兰大教堂。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