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通信工程学院到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开展人才培养方案调研

日期 : 2018-03-27
摘要
2018年3月21日-23日,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印勇副院长带队前往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相关兄弟学院开展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调研。此次调研让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调研组较为全面地了解到已经实施大类招生及三学期制的相关高校在运行机制、培养方案、经验及问题等方面的情况,收获颇丰。

2018年3月21日-23日,重庆大学通信工程学院印勇副院长带队前往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相关兄弟学院开展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调研。参与此次调研活动的包括通信工程系、电子工程系、集成电路工程系的主要负责人及相关教师。

西安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分管本科生教学和教学实验工作的罗新民副院长、微电子学院程军副院长、通信工程系王文杰主任等接待了通信工程学院教师一行。罗新民首先对通信学院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该院的基本情况。印勇随后介绍了重庆大学通信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随后,双方教师针对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大类招生分流、三学期制、实践教学等方面展开了近3小时交流讨论。

调研2.jpg

在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分管本科大类招生培养工作的陈笃海副书记、教务办公室主任魏老师等接待了重庆大学通信学院一行。双方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随后针对大类招生以及三学期制等做了针对性的交流。陈笃海针对四川大学实践与国际课程周的运行情况以及所积累的经验作了重点介绍。整个交流持续两个多小时,双方教师一致认为作为成渝两地兄弟学校的兄弟学院应该保持更为紧密的交流和联系,提升人才培养水平。

此次调研尽管时间短、行程紧,但调研组较为全面地了解到已经实施大类招生及三学期制的相关高校在运行机制、培养方案、经验及问题等方面的情况,收获颇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