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开展2018届未就业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沙龙

摘要
2018年3月23日,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在A区主教506会议室召开2018届未就业同学就业指导工作研讨沙龙。

为加强对以考研失利学生为代表的未就业学生情况的梳理和掌握,引导学生做出科学的职业选择,促进2018届未就业学生高质量就业、充分就业。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在A区主教506会议室召开2018届未就业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沙龙。参加本次沙龙的有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本科生毕业班辅导员、就业中心主任张红春、副主任孙江林及就业中心各科室老师。会议由张红春主持。          

1.jpg

张红春谈到,学生就业是一项重要而艰苦的工作,对于2018届尚未就业的学生,需要在座的各位老师不惧艰辛,尽心尽责,切切实实的为学生的将来考虑。希望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尽快了解每一个未就业学生的心理状态,做到对每一个学生负责。

2.jpg

孙江林通过大数据展示,针对2018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形势与就业情况做了系统全面的阐释。他谈到,我们的目的是为了学生的成长负责。近年来考研人数持续大幅度上涨,2018年更是达到238万人次参加考试。从统计数据看,推免生比例不断扩大,二战党成功率较应届生成功率要低很多。学生要正确认识考研与就业,不要盲目跟风,要仔细思考自己的发展方向。

随后,计算机学院辅导员郭坤银分享了自己对未就业学生的指导经验,谈到,学生应结合自身情况面对找工作和考研的抉择,辅导员对学生的个性特点、心理特征和实际能力等有较全面、直接的了解。为积极应对考研失利学生的就业问题,辅导员应认真分析学生现状,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科学性、实效性指导。   3.jpg

最后,就业中心夏红兵、向章婷老师与各学院辅导员就“如何引导毕业生做好下一步规划”及“学生毕业去向、就业界定、自主创业、自由职业、备战春招”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在座老师们畅所欲言,分享自己在工作中积累的经验和教训。

4.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