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宋永端教授团队在控制学科相关领域取得重要突破

日期 : 2018-03-30
摘要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宋永端教授团队与国际著名控制专家密西根州立大学的Hassan Khalil 教授团队深度合作,成功破解了非线性非最小相位系统输出调节控制难题。有关成果近日被国际控制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作为长文录用。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宋永端教授团队通过与国际著名控制专家密西根州立大学的Hassan Khalil 教授团队深入合作,成功破解了非线性非最小相位系统输出调节控制难题。有关成果近日被国际控制领域顶级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作为长文录用(文章第一作者是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生黄秀财,通信作者为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宋永端)。                

合作团队巧妙提出并严密论证了一套全新的解决方案,通过积分控制和高增益技术,基于状态反馈对系统进行有效镇定,同时利用扩展高增益观测器(Extended High-Gain Observer)将状态反馈扩展到输出反馈,借助奇异摄动理论及李雅普洛夫(Lyapunov)理论证明了系统的稳定性,完整解决了这一极具挑战性的控制难题。同时,研究团队将该控制理论及算法成功应用到“平移振荡器旋转执行器”实际系统中,取得了满意的效果。该项成果标志着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在控制科学与控制工程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入了世界前列。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杂志(简称IEEE TAC)是IEEE控制系统协会下关于自动控制领域理论、设计与应用方面的杂志,接受两种类型的论文--长文(regular paper)与短文(technical note)。目前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由英国皇家学院的著名教授Astolfi Alessandro担任主编(Editor-in-Chief),由六位控制领域知名学者担任高级编辑(Senior Editor)。该杂志每年收到数千篇稿件,但录用率极低,大多数录用文章均以短文发表,只有取得重要突破的系列成果才会以长文发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