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计算机学院2015级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日期 : 2018-03-29
摘要
​阳春三月,计算机学院2015级于3月29日的中午,在理科楼225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年级大会。本次大会的参与人员有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双庆,15级辅导员谢璧如,以及2015级的全体同学,会议由谢璧如主持。

阳春三月,计算机学院2015级于3月29日的中午,在理科楼225召开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年级大会。本次大会的参与人员有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双庆,15级辅导员谢璧如,以及2015级的全体同学,会议由谢璧如主持。

首先是李书记分享了2014级学生目前的就业情况,从保研、考研、出国、就业等各方面做了一个详尽的介绍和分析,同时也语重心长地说到:虽然目前IT行业的市场需求大,待遇好,整体的就业形势是非常乐观的,但为什么还是有部分同学还没有解决就业问题呢?李书记以一个即将退学最后拿到27万offer的学长经历为例,鼓励大家合理利用身边的资源,向同学们传授了如何提高专业技能的办法,解决同学们专业学习上的实际困难。除此以外,李书记还针对大三学生面对选择的焦虑开展了心理疏导,引导学生结合自己的情况来进行自我评估,帮助大家认清自我,认识到“合理定位自己”的重要性和其所带来的幸福感。

11.jpg

随后,2015级的曹子涵同学分享了寒假去美国宾夕法利亚大学学习的一些经历,他谈到:有机会能够走出去看看,拓宽自己的视野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情,感受不同的文化,会让自己拥有一种更包容的心态,学会接纳会极大地提升自我的舒适感和幸福度。他还给同学们分享了很多假期学习交流的趣事、心得以及出国留学的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要小看自己,只要敢于迈出第一步,一切皆有可能。

13.jpg

最后,谢璧如老师结合综合测评情况,肯定大家学习上的努力,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了“敢开口、勇展现、乐分享”的要求,引导大家找到自己内心的需求,肯定自我,朝“更好的自己”出发。谢老师还引导同学们要积极地关注和关爱自我,重视心理健康问题,结合清明节开展了安全教育。同时,谢璧如老师表示,在本学期,2015级将从简历制作、面试培训、考研讲座、企业参观、模拟面试等方面帮助同学们做好就业准备,鼓励大家能够积极参与,主动去发掘自身潜力和完善不足;并对毕业实训、就业实习等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12.jpg

最后,李书记为获得计算机学院“光影绘成就 礼赞新成就”党的十九大摄影作品比赛获奖的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同时,李书记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业有成,在大学生活里能够充分地丰富自我。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