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召开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 : 教务处 周建林

日期 : 2018-04-03
摘要
4月2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一教107召开。副校长、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瑞金,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旭出席会议。会议由廖瑞金主持。

4月2日上午9点,重庆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一教107召开。副校长、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瑞金,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旭出席会议。教务处、校团委、科技园办、就业中心、学工部、研究生院、研工部、科发院、社科处、国际处、校友办、基金会秘书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廖瑞金主持。

1.jpg

廖瑞金首先简要阐述了新时期高校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美国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两所国际知名大学以及国内山东大学、福州大学等高校的学生创新创业培养模式。要求各部门高度重视即将举行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要深入理解大赛的内涵以及对于创新创业工作的引领作用。

教务处、就业中心、校团委、科技园办分别汇报了本部门2017年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2018年工作计划。科技园办专门介绍了重庆大学“高校双创空间”的建设思路。各参会人员结合本部门实际就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学校进一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建议。

王旭指出,目前学校对于创新创业工作还需要进行顶层设计,关于创新创业的管理制度还不健全,应该积极加强创新创业各类平台特别是校外平台的建设,同时通过积极出台相关政策、联系优秀校友等方式建设一支优秀的创新创业指导教师队伍。她强调,创新创业要立足长远,要与国际化相结合,最终形成重庆大学自己的创新创业特色。她建议学校应该对于创新创业相关人员的工作量等予以经费保障,并根据目前创新创业开展的新局面进一步对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增补。

廖瑞金最后从课程建设、学分体系、激励政策、导师队伍、双创空间、“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多个方面对各部门提出了明确任务,要求各部门按照任务给出详细的工作安排计划。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