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召开研究生节前安全教育大会

日期 : 2018-04-02
摘要
为贯彻落实清明假期间学校对于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方面的要求,确保我院学生能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2018年4月2日,资环学院全体研究生在研究生院206召开了节前安全教育大会,本次会议以安全教育为中心,展开清明期间及在校期间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部署。

为贯彻落实清明假期间学校对于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方面的要求,确保我院学生能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2018年4月2日,资资环学院全体研究生在研究生院206召开了节前安全教育大会,本次会议以安全教育为中心,展开清明期间及在校期间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部署。资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苏勤勤及全体研究生出席本次会议。

图片1.png

会上,苏勤勤老师对假期安全教育工作作出强调。对返乡及外出游玩学生,苏老师结合近期频频报道的由于自我防范反映意识不强而发生的大学生遇害事件,提醒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确保人身安全;对于留校同学,要求他们合理使用电器,保持宿舍卫生清洁,杜绝安全隐患;并对学生进行电信网络安全教育,提高在网络上的自我防范意识;对于毕业班级,要仔细辨别招聘信息,不要相信不可信的招聘广告;同时对于全体研究生要提高国家安全观,提高对国家秘密的保护意识。最后,苏老师希望同学们谨记安全问题,时刻保持警惕,并预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快乐圆满的清明假期。

图片2.png

 

没有安全就没有未来,要时刻紧绷安全的弦。此次年级大会安全教育会议不仅为同学们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敲响了警钟,对促进同学们保持健康心理,提高抵御不安全因素的能力也起到了引导作用,同时也为清明假期的学生管理工作做了充分的准备,争取做到防患于未然,在全院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良好氛围。

图片3.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