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跳动的身影 点燃青春的活力

—— 材料学院2017级健身操训练
摘要
在2018年春季运动会到来之际,集体竞赛项目健身操训练活动风雨操场正式展开训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的60名学生参与了此项活动。此次健身操运动的目的是全民健身,提高我校学生的健身意识。

第一次训练在风雨操场进行,参与的同学们都兴致高昂,在两位小队长的讲解下,认真完成每一个动作。时而握拳置于胸前下蹲,时而击掌于头部上方开合跳······每一个看似简单的动作都有其要领蕴含其中,要做得标准确实需要有效的指导和不断地训练。经过一个小时的健身操学习,同学们都已汗流浃背,基本动作的教学也已完成三分之一。接下来的三次训练,在完成分解动作的教学后,同学们将开始衔接动作的学习,最后是与搭档的配合动作的协调训练。在健身操中,搭档间的配合动作难度不是最高的,却是最容易出错的地方,需要双方的默契配合方能顺利完成。

800 1.jpg

4月3日,材料学院健身操的队伍在风雨操场与其他学院进行合训,主要内容是规范动作和第一次踩点。各学院健身操的队伍井然有序,一遍一遍地配合着动感的节奏规范着动作,他们跳动的身影,让我们感受到了青春的无限活力。

800 2.jpg

当问及对此次健身操运动的感受时,材料加工一班的肖祎铭同学说:“健身操的健身效果确实很好,每次训练完虽然有点累,但是感觉很充实,也锻炼了身体。大家一起学一起练,营造了良好的健身氛围。”

800 3.jpg

运动会即将拉开帷幕,而在健身操的训练过程中,材料学院的学子们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坚持不懈的运动精神以及似朝阳般蓬勃的青春活力,相信四月的运动会上,他们必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