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春随你来,情伴花开

—— 关爱特殊儿童和走进敬老院志愿者招募活动
日期 : 2018-04-12
摘要
2018年4月12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关爱特殊儿童和走进敬老院线下宣传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食堂南广场正式开始。

2018年4月12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土木青协)关爱特殊儿童和走进敬老院线下宣传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食堂南广场正式开始。该活动在线下宣传之前便开始了线上宣传,在同学们中得到了热烈的反响。

在线下宣传的前一天晚上,策划组成员们就做好了部分场地的布置以保证宣传活动的顺利进行。在12点10分下课后,同学们陆续来到展棚里了解情况并参加抽奖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目的是招募活动的志愿者,同时提高大家对特殊儿童和孤寡老人的关注度。在活动的过程中,策划组成员穿上土木青协的吉祥物艾青的玩偶服,让活动的宣传效果得到进一步的增强。穿着工装裤的憨厚黄牛刚一亮相,就引起了广场上的同学们的注意。

图片一_副本.jpg

为了丰富活动内容并提高同学们的公益意识,策划组成员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准备了小任务,同学们完成任务后就可以得到精美礼品。诸如给家里老人打电话问好的小任务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许多同学表示已经很久都没给老人打过电话了,仅仅是一句问好就让老人十分的开心,这让他们感到十分的愧疚。在活动过程中,策划组成员给同学们解答了关于活动的相关问题,让感兴趣的同学对活动有了更深的了解,现场填写报名表的人更是不在少数。

天色渐暗,同学们兴致不减,策划组成员更是坚守岗位直至19;00。在同学们的眼中,笔者看到了他们对于公益的热情,春光虽暖,不及同学们的对公益的拳拳之心。

图片二_副本.jpg

一直以来,土木青协本着“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宗旨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的公益活动,反响极好。新学期伊始,土木青协开展关爱特殊儿童和走进敬老院活动,希望激发全校师生对特殊儿童和孤寡老人的关注热情,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当代大学生对社会责任的担当,增强重庆大学的社会影响力。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