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以情相伴 爱洒璧山——记土木工程学院2018年第一次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活动

日期 : 2018-04-19
摘要
2018年4月19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2018年第一次以“情系垂髫,爱伴总角”为主题的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活动。

2018年4月19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土木青协”)举办了本年度第一次以“情系垂髫,爱伴总角”为主题的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带着对孩子的关心乘坐901路公交车前往璧山县“星世界”特殊儿童康复中心,为孩子们带去快乐。

抵达康复中心后,策划组成员首先与康复中心的老师沟通并布置好活动场地。志愿者们进入场地后,按照提前分配好的小组坐下。不久,孩子们陆续到来。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相互认识后,土木青协的吉祥物艾青伴着歌声走进活动场地,与孩子们进行互动。趁着孩子们兴致正好,第一个游戏植物拓染(志愿者引导孩子们用石头砸树叶)开始了。通过孩子们的作品,志愿者们得以一窥孩子们简单的内心世界。同样,第二个活动扭扭棒DIY也在欢声笑语之中开展。

图片三.jpg

 最后一个游戏“扇子作画”的内容是:让孩子们用彩笔为印在扇子上的卡通动画人物涂上色彩。孩子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让我们看到了紫色的海绵宝宝,蓝色的喜羊羊……在这个活动中,志愿者们被孩子们的童真感染,将“正确”答案抛在了脑后,真正享受着游戏。此时,温馨的气氛让人不得不为之动容。

图片一.jpg

 快乐的时光总是太过短暂,在与孩子们道别后,志愿者们便踏上了归途。同样的一条路,心境却有些不同。不少志愿者在这一个下午里,与孩子建立了友谊,纷纷表示希望能参加下一次活动。策划组成员也因此感到十分欣慰,并表示将会秉持土木青协“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宗旨更加认真地策划活动,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公益平台,让更多的人关注公益,参与公益活动。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