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研究生九支部“两会”知识竞赛

日期 : 2018-04-19
摘要
2018年4月19日,距离“两会”结束过去一个月的今天,机械学院研究生九支部的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在党支部书记李越书记带领下在五教101教室开展“两会”知识竞赛。学习“两会”基本知识,了解“两会”最新内容。本次活动内容有两个部分,包括观看“牢记誓言,严守秘密”视频,以及“两会”知识竞赛。

2018年4月19日,机械学院研究生九支部的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在党支部书记李越带领下在五教101教室开展“两会”知识竞赛。学习“两会”基本知识,了解“两会”最新内容。本次活动内容有两个部分,包括观看“牢记誓言,严守秘密”视频,以及“两会”知识竞赛。

图片1.jpg

第一部分观看学习“牢记誓言,严守秘密”的学习视频。视频内容与保密相关,呼吁全体党员加强保密意思,严守保密纪律。视频中提到在科技日新月异的新时代下,党员更要切实增强保密意识,做好保密工作,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全体党员都认真学习先辈保密精神,牢记保密纪律。 随后开始“两会”知识竞答活动,活动将党员们分成九各组,每组抽签决定答题顺序,最后根据得分排名,排名靠前的小组则获得支委会精心准备的小礼品。竞赛知识内容包括“两会”召开时间,“两会”召开相关文件,以及“两会”相关政策思想。在竞赛过程,同志们表现的非常积极,答题得分十分的接近,最后更是通过简答题抢答来决出第一名。最终由赵淼同志所在的组获得一等奖,耿志博同志所在组获得二等将,获得了支委会精心准备的小礼品。最后为获奖的党员拍照留念。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两会”的召开保证了国家权力体现人民的意志,保证了中央和地方的国家权力的统一,保证了我国各族人民的平等和团结。“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为中央制定政策方针提供依据。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团结起来,开拓进取,为全国的发展、人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集中精力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贯彻落实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才能行动一致。开展“两会”知识竞赛,不仅是为了增强党员同志对“两会”的了解,同时号召党员同志时刻关注国家时事,了解党的政策和方针,加强理论学习,做合格党员。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