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梦的解析”心理讲座成功举办

日期 : 2018-04-26
摘要
2018年4月26日下午二时整,由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团委心理协会主办的“梦的解析”心理讲座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49教室准时开始,由重庆大学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赵旭老师主讲。

2018年4月26日下午二时整,由重庆大学经管学院团委心理协会主办的“梦的解析”心理讲座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49教室准时开始。此次讲座由重庆大学心理健康咨询中心赵旭老师主讲,用心理学的科学原理来分析人梦境背后潜意识的内容,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自我,梳理情绪,解开心结。

QQ图片20180426215720.jpg

赵老师的讲座由中国本土的《周公解梦》和西方弗洛伊德的理论与区别开始讲起,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力,并且深入浅出地解释了解梦的科学性。随后,赵老师解释了一些与梦相关的基础心理学知识,如“梦具有原望实现的功能”,既为此后的讲解打好了基础,又纠正了一直以来同学们对于梦的认知误区。接下来老师就潜意识的相关内容做出了讲解,简单解释了潜意识的定义与重要地位,并简述了通往潜意识的途径等内容。此后,老师开始正式讲解梦境的组成、梦的成分和释梦的五个步骤,并给出了一些典型的梦境以及其背后的寓意,如梦到被追杀表示做梦者一段时间内对周边的人事、环境攻击性较平时更强。最后,周瑜和朱婧两位同学主动上台来分享自己的梦境,赵老师按照释梦的五个步骤采访过分享梦境的两位同学后,与现场同学一同利用讲座知识分析这两位同学形成各自梦境的原因与背后的亲意识内容,现场同学积极发言,都对这两个梦境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现场气氛热烈。

QQ图片20180426215825.jpg

下午三时四十分,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利用在讲座中学到的知识分析了梦境的成因,纷纷表示有很大收获,希望可以参加更多类似的活动。赵旭老师对到场同学的学习效果给予肯定,并希望同学们以后可以利用所学知识帮助更多身边的同学。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