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研究生九支部开展“弘扬五四精神,奉献火热青春”党日活动

摘要
2018年5月3号,五四青年节将近,机械研究生九支部的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在5教101教室召开主题为“弘扬五四精神,奉献火热青春”纪念五四运动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机械研究生九支部支部书记李越老师主持召开,段芳莉老师实验室党员同志作活动主讲人。

2018年5月3号,五四青年节将近,机械研究生九支部的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在5教101教室召开主题为“弘扬五四精神,奉献火热青春”纪念五四运动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机械研究生九支部支部书记李越老师主持召开,段芳莉老师实验室党员同志作活动主讲人。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月2号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第二部分为了解五四运动,学习、弘扬五四精神。

图片1.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上说道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我们面临的新时代,既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关键时代。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广大青年提了四点希望:1、是要爱国,终于祖国,终于人民:二是要立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事;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积极实践五四精神,为中华名族伟大复兴做贡献。段芳莉实验室的党员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五四运动,观看了五四运动的视频。五四运动源于北京大学,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始终激励着北大师生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今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广大青年应该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五四精神是一种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进步、民主、科学 ”。我们广大青年在新时代下更要学习五四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讲: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